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天津市建华中学怎么样 天津市建华中学好不好

2019-01-23 14:22

来源:

作者:

  要想知道天津市建华中学怎么样的话,今天就让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从天津市建华中学简介、教学理念、校园环境以及师资力量四个部分来分析天津市建华中学的情况吧!
  
  天津市建华中学怎么样
  
  天津市建华中学成立于1992年,是经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天津市第一所民办优质完全中学,迄今已持续21年历史。现校址坐落在和平区包头道45号(原天津工业大学和平校区),环境幽静,交通便捷,人文荟萃,依托教育强区,社会治安良好,区位优势突出。
  
  天津市建华中学实力如何
  
  1、初中部
  
  顺应小升初改革的新变化,我校积极做出各方面的改革和部署,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建华中学特有的办学方法。以改革后的首届七年级学生为例,进入七年级经过学校三个多月的培养,在第一次期中考试全区统考统阅中,成绩非常优秀,全年级每位同学成绩都有很大提升。教育教学成果非常显着,在多次全区进行的各项考核中成绩优异。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2、高中部
  
  (1)学校根据生源情况制定了“保三本争二本,让全体学生都升入高等院校”的奋斗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采取了“全程培养、分段提升、分类推进”的方法。
  
  (2)全程培养,自高一入学就为每个学生制定三年学习计划。从高一开始抓会考促高考,用两年半的时间狠抓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培养。
  
  (3)分段提升,根据每学期每学年教学任务设立目标。借助贯穿高中三年的会考,检查基础知识漏洞,做到不把问题带入下一个学期,为高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4)分类推进,通过小班化教学、分层辅导,真正做到课内打基础,课外求发展。同时还开设了语文写作、英语写作听力等专项特色课程,做到重点学科突破,全面提高。
  
  天津市建华中学校园环境
  
  走进建华中学,便置身于安静、有序、和谐的氛围之中,蓝色的天空、绿色的操场、迎面立着“有教无类、因材施教 、循序渐进、教学相长”一面牌子,时刻提醒着每位老师谨记校训;一楼大厅布置展示着学校的发展历史及教学成果,总有学生驻足阅览;每层楼道的展示牌渲染出严肃活泼的学习氛围。所有这一切简约而不失精美的布置渗透着浓浓的人文关怀,让这个占地面积不大的校园彰显出“小中求精、精中求亮”的独特韵味。
  
  天津市建华中学师资力量
  
  学校从业教师皆来自市、区各重点校,专业知识扎实、教学成绩突出。在从教的108名教师中,有教授7人、特级教师8人、高级教师75人、另外还有一批教学水平较高的中青年教师,构成了一支强有力的优秀的教师队伍。
  
  建华中学的骨干教师,聘请的多为名校名师,其中不乏耀华、一中等校的特级教师,他们专业基础坚实,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效果称优。这是一支由特级、高级教师为主体组成的优化的老、中、青三结合的教师队伍,是一支师德高尚、师风纯正、关爱学生、能力突出的优良团队,其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的实际效果,既得到了学生家长的信赖,又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