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怎么样 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好不好

2019-01-25 11:04

来源:

作者:

  作为天津小伙伴,将要考入中学的你,可知道天津市河西区的中学——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怎么样呢?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今天将介绍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的具体情况,希望能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它的了解。
  
  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怎么样
  
  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始建于1954年,是天津市重点中学、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校。学校坐落在河西区大沽南路837号,位于天津市文化中心地区、地铁一号线“南楼站”旁,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2011年底,示范校建设工程竣工。完成示范校建设的四十二中学建筑面积达58000平方米,拥有国际一流水平的设施和设备:现代化的体育馆、游泳馆、图书馆、运动场、实验楼、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习生活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学校以“科学务实”为校训,以严格管理而着称,形成“尊重、严格”的校风、“敬业、专业”的教风、“勤奋、超越”的学风。学校管理科学,制度完善,特色鲜明,业绩突出,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学校先后被授予“市文明单位”“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德育先进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中央教科所实验学校” “国家级语言文字示范校”“体育传统项目和特色项目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师资力量
  
  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治学严谨,敬业乐群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教师359名,其中特级、高级职称教师有193人,硕士58人,达到研究生水平的有163人,任职教师100%大本毕业,四十五岁以下青年教师中已取得教育硕士和研究生学历或正在攻读教育硕士的人数达95%以上,从2007年开始该校招聘教师的原始学历一律要求为研究生毕业的硕士。为开拓视野、提高水平,学校支持鼓励教师参加境外培训,该该校参加境外培训教师的人数之多居全市中学之首。该校多名骨干教师被评为国家级、市级和区级学科带头人,承担多项“十一五”教育科研课题,已取得多项科研成果。该校教师不仅学历高而且素质高、水平高,在市、区各级师德、师能评选活动中,该校优秀教师层出不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天津市十大杰出青年”袁滨渤、“全国优秀教师、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魏欣宇等是四十二中学师德楷模的典型,在全国、全市创优课评选活动中荣获得一等奖的刘颖、王春菊两位教师是该校教学精英的代表。学校拥有一支学高身正,经验丰富,敢于管理的班主任队伍,他们为学校赢得了广泛赞誉,也是四十二中学最具有竞争力的品牌。
  
  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主动迎接改革积极准备
  
  为迎接新高考改革,四十二中学及早动手,在师资、课程以及教学场地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力的准备。
  
  在师资提升方面,学校以学科组教研为主阵地,抓住新高考改革契机,做好校本培训工作。组织高中各学科教师陆续到上海、杭州、北京等地的名校参观学访,激发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教师的教学创新、教学研究热情。2016年7月,四十二中学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开展了高中骨干教师暑期集中培训,50多名高中骨干教师聆听了国内知名教授、专家及上海名校长的专题讲座。与此同时,学校组织教师在校内以学科组和备课组为单位,学习天津高考改革政策综述及解读,明确改革的特点、任务等相关信息,研讨如何进行结合本学科特点的课程开发和课堂上的教学调整。
  
  在课程建设方面,学校积极建设和开发具有四十二中学国学教育、国际理解教育办学特色的校本课程体系,通过在全部选修课程进行分类分层选课走班的方式,进行了有效时间。记者了解到,学校目前已开发国学教育类、国际视野类、学科知识延伸拓展类、活动实践拓展类、生涯发展类共五大特色课程群,已开设的如奇妙的数学世界、科学之眼、音乐电影赏析、技术的未来、怎样说一口地道的英语等49门选修课受到了学生们极大欢迎。
  
  在场地创建方面,学校积极整合原有的基础学科类、劳动技术类、音美艺术类等专业教室,并在河西区教育局大力支持下,创设化生数字化实验室、物理创新试验室、乐高机器人创新试验室、走进无人机的世界四个设备先进的创新试验室,促进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升。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