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假期计划:如何安排假期计划

2019-01-28 11:15

来源:

作者:

  众所周知,寒暑假一直被我们奉为弯道超车的时节,那么你真的做好利用这个寒假的准备了吗?知道如何安排假期计划了没?核心问题在制定目标上,一份好的学习计划要满足以下要求:1、细化精准,2、可操作方案,3、检查反馈!
  
  安排假期计划要点1、细化精准的目标:不要科目平均使力,按秋季薄弱+吃力程度对学习科目排序,寒假学习时间也参考相应给出复习时间,相对较强科目时间耗费较少,薄弱科目争取安排每日复习,突出重点。
  
  安排假期计划要点2、可操作方案:拖延来自没有可操作性方案,每日学习计划中都要有学习次序,若第一项就安排薄弱科目则很难开始,故建议易~难~易的安排方式,将困难部分放至中间学习。
  
  安排假期计划要点3、检查反馈:切记不要一段时间后再检查学习效果,每天的学习效果都要检查,这样给自己一个Happy Ending,不要再纠结此部分学习,若为Bad Ending则要适时调整学习方法,及时止损。
  
  当然整个假期也不要一直泡在书桌里,该复习的知识就在那里,高效的学习效率离不开劳逸结合,假期有效利用,一则对之前的知识有再梳理的作用,二则为后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期待大家寒假目标达成,实现弯道超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