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天津市微山路中学怎么样 天津市微山路中学实力如何

2019-02-12 15:13

来源:

作者:

  天津市微山路中学怎么样?就综合实力来说,在河西区也是重点中学了。那么,其实力究竟如何,相信大家心里都有一杆秤。那么,今天就跟随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天津市微山路中学怎么样
  
  天津市微山路中学创办于1982年3月,总占地面积为34000余平方米,是一所河西区所属国办重点完全中学。学校以团结为立校之本、教学为工作中心、质量为学校生命为准则,以尚德、勤奋、博学、创新为校训,以教学做合一、德智体并举为指导思想,以教育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为育人目标,不断强化师德素质和师能水平,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果。优良的校风在全市闻名遐迩,被市领导誉为校风建设的一面旗帜;突出的成绩名列同类校前茅,区委、区政府特授匾办学新星校。学校曾先后荣获全国贯彻体育卫生工作条例优秀学校和天津市三A学校、贯彻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示范校、市级文明单位、模范职工之家以及河西区四优学校、绿色学校、家长学校示范校、创建学习型学校先进单位、实施职工素质工程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
  
  天津市微山路中学近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485.8分;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502.5分;2016年中考录取分数线:496.5分。
  
  天津市微山路中学师资力量
  
  学校有一支师德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教师队伍。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3/4以上,近50名中青年教师及领导正在攻读或已经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有全国优秀教师3人,市劳动模范及优秀教师33人,有9人荣获市、区十五立功奖,推出国家级优秀录像课两节,河西区优秀学科组四个。在全区三个一百工程中,有39人分获优秀青年教师、优秀指导教师奖。
  
  天津市微山路中学教学实力
  
  1.提出了管理即服务的理念。天津市微山路中学领导班子不断强化管理者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和谐校园氛围进一步得到巩固,学校发展的趋势越来越好。
  
  2.精细化管理初具形态。学校倡导并推进集体备课,从备课管理、师生评价管理等环节进行动态的全程教学监控,逐一落实。这一备课模式不仅帮助教师在相互交流和研究中取长补短,而且使教师更加深刻地领会了教学新理念,在合作探究中,教师们的集体智慧一次次体现,带动了每一位教师业务素质的提高。
  
  3.校本培训助推专业发展。在微山路中学,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始终被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上。校本培训为教师提高教学本领、更新教育观念提供了切实可行的途径。通过“同伴互助,教学相长”促进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教师在同伴互助中优化课堂教学,力求做到启发式教学,逐渐形成“创设情境——激发兴趣——提出问题——引导思考——合作探究——解决问题”为主要环节的课堂教学模式,使学生学有兴趣、学有后劲、学有所得;通过构建高效课堂教学、青年教师说课、校创优课、同课异构、说教材构建知识树等活动,全面提高教师自身业务水平。
  
  4.以承接“新疆内地高中班”为契机,把民族团结教育作为天津市微山路中学办学的一个亮点,力争使学校成为天津市民族团结教育的基地。承办六年来,微山路中学新疆内高班的办学成绩非常突出,已在津疆两地及全国内高班承接地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