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怎么样 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实力如何

2019-02-19 15:44

来源:

作者:

  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怎么样?要判断这所中学的实力,就让我们来看看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的校园环境、近三年中考录取分数线、教育改革进程以及办学实力吧!
  
  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怎么样
  
  学校始建于1958年,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管理及办学经验,锻炼出一支敬业爱生勤思善教的教师队伍。现岗天津市特级教师2人、南开区特级教师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天津市劳动模范2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天津市优秀教师3人、天津市优秀班主任3人、天津市十佳班主任1人、区级德业双馨教师1人、区级名班主任4人、名教师4人等一批市、区、校级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近60名青年教师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
  
  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近三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479.1分;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503.70分;2016年中考录取分数线:497.50分。
  
  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教育改革进程
  
  为迎接新高考改革,第四十三中学对课程与课堂建设坚持不懈探索:在充分尊重教师个性的基础上,已构建出不同学科有效课堂的教学模式,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课堂上,学生们动脑、动手、动口,通过观察、模仿、体验,在互动中学习,在活动中学习;课堂外,学生们能够在知识整合的基础上向广度与深度延展,从课堂教学向社会生活延伸,为进一步探究留下空间。
  
  前不久,学校与天津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达成合作,对基于“核心素养”的学校课程体系与课堂行为文化建设进行为期三年的实践研究。如今,师大专家团已深入学校课堂教学一线,指导老师们进行新旧课标对照研究的同时,正在对学校课程体系构建,以及学科课程群(含跨学科课程)和德育课程建设提供悉心指导。
  
  通过指导学科组推进学科课程群的建设,提升学科教师的课程意识,促进骨干教师形成个性化优质课堂;通过对作课教师教学方式的研讨,推进学校“集备”校本教研的深化,增强教师的研究意识;指导学校实现课程资源的系统规划与建设,发挥信息技术对教学的强有力支撑作用;指导学校完成德育课程的体系构建和生涯规划指导;引领学校开展校内、校际间主题交流展示活动,让学校课程体系特色更加突出,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深化、内化;适时组织或参与全国的课堂教学模式展示交流,增加学校办学特色与影响……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学校还将与师大专家团围绕课程与课堂进行广泛研究和探索。
  
  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办学实力
  
  该校先后得了天津市文明学校、天津市学生规范示范校、天津市义务教育示范校、天津市义务教育完成率先进学校、天津市教育系统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天津市实施素质教育“三A”学校、天津市实施《中小学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示范校、天津市艺术教育特色校、天津市优秀家长学校、天津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活动先进学校、天津市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和河西区四优学校、天津市河西区实施职工素质工程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近年来,获国家、市、区级先进个人称号共126人次。广大教师通过探索不断改进教学的结构和框架,活动程序和评价标准,同时,学校强调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突出五个意识,既:教学的目标意识;以学生为主体意识;情感意识;信息反馈意识;现代教学意识,积极倡导做到敬业、竟职、镜己、竟上的教风和思明、思问、思恭、思义的学风,积极探索的观念、技术、模式,构建课堂教学质量高平台为思路的质量发展新途径。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