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天津木斋中学怎么样 天津木斋中学好吗

2019-02-26 13:32

来源:

作者:

  想要知道天津木斋中学的情况?没问题!今天,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将从天津木斋中学学校概况、近三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师资力量以及校园环境四个方面介绍它,如果你感兴趣就来看看吧!
  
  天津木斋中学怎么样
  
  天津市第二十四中学,原名天津木斋中学,是爱国教育家卢木斋先生创办的。1952年9月天津市人民政府接管木斋中学,改称天津市第二十四中学.天津市第二十四中学现所在地即木斋中学旧址。现为河北区重点中学.学校设有高中部和初中部。
  
  由于所处地理位置距天津火车站仅1公里,学校的发展受到了一定限制,无法新建新的教学场所。目前学校占地6250平方米,建筑面积9600平方米,教学设备条件相对落后,三座教学楼均为10年以上的老旧建筑,图书室藏书老旧,面积约300平米。
  
  天津木斋中学近三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8年天津中考录取分数线:404分;2017年天津中考录取分数线:446.30分;2016年天津中考录取分数线:438.90分。
  
  天津木斋中学师资力量
  
  学校在校任课教师107人、其中高级教师49人、教师中86%为大学本科毕业,很多是24中的老毕业生。80年来,该校始终秉承卢木斋先生教育救国的思想,坚持\"诚、朴、勤、勇\"的校训和\"自主管理、自我教育\"的办学理念,为国家建设和天津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天津木斋中学校园环境
  
  天津木斋中学特别注重创设文化育人的环境。因为,环境是无声的语言,环境的育人功能总是在润无声中发挥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木斋中学力求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为师生的成长形成无声的动力。为此,木斋中学于2012年建成了颇具规模的校史馆,并于2015年增设了实物馆和于敏专题馆。木斋中学利用校史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培训木斋讲解员,让学生通过自己的了解和讲解,更好的理解木斋文化的真正内涵。
  
  其次,近年来木斋中学也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品牌文化活动。木斋中学先后在学生中开展了“我爱木斋园”演讲比赛、校史知识竞赛等教育活动。每两年,举办“感动木斋园优秀人物(集体)评选表彰活动。让学生自觉发现身边先进典型,自觉学习身边榜样。与此同时,木斋中学也认真举办好每年一届的艺术节活动,使学生充分感受艺术教育的魅力,在艺术教育中增强自信心,自我认同感。每年的4月份,木斋中学利用知名校友的品牌效应,开展“于敏读书月”活动。让学生养成良好读书习惯的同时,分享读书的成果。于敏先生还亲自为学校送来书籍和赠言,今年卢木斋先生的孙女刘源博士及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参与木斋中学读书月活动。
  
  木斋中学借助学校文化的力量,助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使学生在成功的体验中健康成长。并逐步使学校成为既彰显浓郁历史文化气息,又极具时代发展精神的现代化学校。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