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英语单词速记法之联系速记法

2019-03-01 14:41

来源:

作者:

  英语词汇是英语学习的不二法门,有“学习之总经,成绩之会门”之称。很多同学觉得词汇学习无非就是背单词嘛,简单简单,可殊不知这背单词之中亦有门道,否则怎么这么多同学吃了吐吐了吃,忘了背背了忘,反反复复,无有终点,成了死循环。今天,天津新东方学校小编要介绍的就是英语单词速记法之中的联想速记法!
  
  联系英语单词速记法
  
  其实英语词汇重在一个“联系”二字:长得像的词与词之间有联系,意思相近的词与词之间有联系,带有同一个词很或者前缀后缀的词与词之间有联系,故而,要运用辩证法,联系变化发展地来看待词汇的学习。
  
  举个例子:
  
  expect/except你分得清吗?
  
  我们先来看看他的结构与成分:
  
  ex-表示“出,出去”,pect这个词根是“看”的意思,而cept这个词根却是“拿”的意思。这样我们就可以轻易地分开他们了:往外看的是期望,往出拿的是除了。
  
  现在我们开始使用英语单词速记法了,pect相关的只有expect吗?
  
  spec,spic=看
  
  aspect n.方面,角度,观点--a:看一看,有观点
  
  inspect v.检查,视察--in:往里看,要视察
  
  respect v./n.尊敬--re:反复看,察言观色
  
  expect v.期待、盼望--ex:往外看,期望盼望
  
  suspect v.怀疑 --sus:上下看,怀疑打量
  
  一个带一串,经济实惠,加量不加价。
  
  其实except也一样,往外拿是“除了”,那accept是拿过来,那便是“接受”。
  
  使用英语单词速记法背单词,纲举目张,事半功倍。而且英语单词速记法还可以延伸到其他学科,比如同学们在背expect的时候,结合“往外看”还可以联系“乘彼垝垣,以望复关。不见复关,泣涕涟涟。既见复关,载笑载言。”这个讲述傻白甜遇渣男的故事中所描述的状态就是就是往外看的expect啊,是不是很带感连语文都有了。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