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天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

2019-03-07 16:09

来源:

作者:

  随着下班学期的到来,新高一年级的同学也逐步从假期生活转入了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校园生活当中。过不了多久,这批同学就要迎来高中阶段的第一次选择--合格性学业水平考试,天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在今年5月份。
  
  天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启动
  
  所谓“合格性”考试,我们通常俗称为“会考”,主要考察学生的知识水平是否达到毕业的要求。
  
  正因为如此,“合格性”考试难度并不是很高,也往往被很多同学所轻视。但是实际上,会考的成绩往往相当重要。
  
  会考出现问题,不仅仅会影响到学生是否能够参加高考(参加高考需要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力),对于一些准备高中出国的同学,甚至会影响到海外院校的录取情况(例如一些美国大学对会考成绩有一定要求)。
  
  在天津高考改革之后,“合格性”考试的方式也出现了一些变化:从原来的固定学科改为由学生自行选择学科。这也为我们高中学习当中“减负”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应对策略。
  
  天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对应考科目的影响
  
  从2017届天津高中生开始,会考的时间就改在了第二学期期末(2018年7月3-4日,报名的时间为2018年5月7-11日)。考查的科目也改为了“6选3”+“2选1”了。(即从6门副科中任选3门,从信息/通用技术当中任选1门参加考试)。
  
  很多新高一的同学最为头疼的恐怕就是,一进入高中,就要同时面对多达9门学科的轮番轰炸。
  
  适应高中学业需要时间,而从初中的5门“主考”科目直接升级为9门,也让很多同学手忙脚乱。
  
  而这次学业水平考试刚好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
  
  由于我们高中阶段需要所有科目在“合格性”考试中拿到至少“合格”以上的成绩。所以很多同学“减负”的关键就显而易见了。
  
  只要在这个学业水平考试当中“解决”掉3门副科,那么在高二伊始,所需要学习的主要科目就会从9门锐减为6门,可以说压力骤减许多。
  
  考虑到我们在高考当中也需要同样选择3门科目,我们就可以发现,这次会考我们实际要选择的科目,刚好是我们不打算参加高考的科目。
  
  而且这些科目一旦在高一就完美通过了“合格性”考试,接下来的两年之内我们几乎都不会再对它们有所涉猎。
  
  所以说,高一阶段的这次学业水平考试对于同学们显得尤为重要。它直接影响着我们接下来两年高中学习压力的多和少。
  
  五月份,2019年的天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即将开始,你选择好科目了吗?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