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初二地理会考规律 初二地理会考备考

2019-04-08 17:39

来源:

作者:

  初二地理会考规律有哪些?相信很多同学都热衷于研究考试规律,诚然研究规律可以提高我们的考试技巧,让我们在考试的时候可以利用这些技巧,拿到比较高的分值。所以,天津新东方小编就来总结一下初二地理会考的要点。
  
  初二地理会考规律:基础框架
  
  1.熟记各章节知识点:重要的地理事物、地理名称、地理分布规律、区域地理特征等等。
  
  2.理解地理概念和地理规律:如水资源和水力资源、地形区和地形类型和地形特点和地势特点、影响因素和影响原因的区别;理解地理规律的主要成因,比如影响气候的因素,季风气候的成因,影响人口聚落分布的成因,影响农业分布和工业布局的因素等。
  
  3.构建知识框架:在章节内,章节间,人文与自然之间,区域内外之间建立起完整而清晰的地理知识体系网络。
  
  初二地理会考规律:夯实基础
  
  1.再地理考试中,无图不成题,每一道地理题都是由图来组成的。所以在复习的时候应该多看看图,看中国的气候类型图、世界气候类型图、世界/中国地图、农作物图、地形图等等……多看看,多熟悉就好。
  
  2.在自然地理方面,可以熟悉书上的原理,做一些题练手。想想各个知识点之间有什么练习(例如:地球的公转造成了四季变化等等)。
  
  3.人文地理是比较好复习的,也是比较容易出主观题的方面,主要就是做几种类型的题,比如:区位条件的题,做几道,对比几道题的答案,找出他们相似的答题要点,再看不同的点)所问地区不同,点就不一样),基本的公式就是:共通的点+地区独有的点,共通的点无非就是:市场、交通、劳动力等等。
  
  初二地理会考规律:解决疑难
  
  1.问自已,学会独立思考。自已才是学习的主人,碰到疑难问题,首先要问自已,想一想解决当前问题需要哪些背景知识,知识之间的逻辑结构如何,过去碰到过类似问题没有,生活中是否有值得借鉴的经验等。
  
  2.问同学,学会合作学习。当问题自已实在无法解决时,如果时间和精力都允许,先要选择与同学讨论,因为彼此的知识和经验是相似的。
  
  3.问老师,学会利用资源。充分利用老师这个‘学习资源’,有利于把握知识本质,让自已在复习中少走弯路。 疑难问题解决以后,要把这些问题记下来,日后还要经常复习,以便长时间保持这些学习效果。“错题集” 就是一种很好的形式。
  
  好了,对于初二地理会考规律和备考要点,小编今天就介绍到这里。希望同学们都能考出好成绩!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