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垃圾分类的资料:垃圾分类知识纳入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2019-07-05 15:03

来源:

作者:

网上盛传:上海人已经被的垃圾分类问题逼疯了!那么作为即将进行垃圾分类工作的天津学生,是不是需要掌握一些垃圾分类的资料和知识呢?毕竟上海市教委已将垃圾分类知识纳入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了呢!

垃圾分类的资料:垃圾的具体分类

1.可回收垃圾

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因此一方面我们要进行垃圾分类,另一方面我们还要改变我们的生活习惯,比如随身携带手帕减少纸巾的使用量)。

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牙膏皮等。

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

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等。

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

2.厨余垃圾

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提高耕地(包括市容园林用地)中有机质含量,减少化肥使用量,使土地更肥沃。

3.有害垃圾

(1)电池类:纽扣电池、充电电池(如手机电池)。不含普通干电池(如 1号、5号、7号电池,因其生产已达到国家低汞或无汞技术要求,现作为其他垃圾投放)。

(2)含汞类:废荧光灯管、废节能灯、废水银温度计、废水银血压计、 荧光棒等。

(3)废药类:过期药品为有害垃圾,装药片的瓶子可以根据材质作为可回收物投放。

(4)油漆、废农药类:废油漆、废农药、杀虫剂等残余液体,需和容器一起作为有害垃圾投放。

4.其他垃圾

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垃圾分类的资料:注意事项

市民在家中或单位等地产生垃圾时,应将垃圾按本地区的要求做到分类贮存或投放,并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1、投放前纸类应尽量叠放整齐,避免揉团;瓶罐类物品应尽可能将容器内产品用尽后,清理干净后投放;厨余垃圾应做到袋装、密闭投放。塑料制品的瓶子捏扁放入垃圾箱。

2、投放时应按垃圾分类标志的提示,分别投放到指定的地点和容器中。玻璃类物品应小心轻放,以免破损。

3、投放后应注意盖好垃圾桶上盖,以免垃圾污染周围环境,蚊蝇滋生。

垃圾分类的资料:各类垃圾的处理

1.可回收物收运流程:

可回收物通过居民回收、保洁员回收、专业企业等回收渠道,纳入可再生资源利用系统。

2.有害垃圾收运处流程:

居民区有害垃圾投满后,由物业企业联系专门企业上门收运,或由专业收运企业定期上门收运。企事业单位,有害垃圾投满后,自行委托专业收运企业将有害垃圾运输至危废处理企业安全处置。

3.湿垃圾收运处流程:

湿垃圾由环卫作业企业分类清运,进入专门的湿垃圾处理设施设备资源化利用。

4.干垃圾收运处理流程:

干垃圾由环卫作业企业分类清运,经中转,进入生活垃圾末端出路设施进行无害化处理。

当然,当然,关于垃圾分类的资料天津应该会出一版属于自己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图吧!那作为天津人的小编就小小的期待一下好了!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