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中学生暑假计划制定 中学生暑假安排

2019-07-09 09:54

来源:

作者:

中学生暑假如何安排?天津新东方小编认为:制定一个中学生暑假计划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应该着重于哪些方面呢?小编认为,有4个方面比较重要,它们是:锻炼身体、读书学习、娱乐放松和生活实践。

中学生暑假计划(一)锻炼身体

首先,在暑期锻炼身体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在上学的时候,作为学生的我们大部分时间还是坐在教室里听讲的!哪怕是体育课,给我们锻炼的时间也非常少!更不要说什么放学后锻炼身体了!所以,现在有将近2个月的时间让我们好好的“动一动”,为什么不抓紧时间呢?

作为天津的学生,应该知道天津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包括:50米跑;800米或1000米跑;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引体向上;一分钟仰卧起坐;一分钟跳绳这几项!所以,趁着这个时候,锻炼一下吧,等着在体育考试的时候大放光彩吧!

中学生暑假计划(二)读书学习

很多时候,大部分“成功人士”都说:暑假是弯道超车的良机!简单点理解,就是学渣在暑假疯玩的时候,学霸们仍然在埋头苦读,所以一个暑假过后,学习好的成绩更好了,学习差的成绩更差了。

所以,暑假还是要安排一些学习任务的!进度最好根据自己的情况,自己安排,无非是复习上学期的知识,预习下学期的新知识。如果你担心自己学习不下去,可以考虑一下报名补习班!

中学生暑假计划

中学生暑假计划(三)娱乐放松

当然,娱乐放松是少不了的,毕竟是暑假嘛!天气这么热,想静下心来读书确实比较困难!这些问题,小编都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也是过来人嘛,深有感悟哒~)

所以,偶尔约上几位志同道合的好友,结伴出去玩耍也是不错的!注意安全,不要中暑了就ok.

当然,如果能得到家庭的支持!和父母一起出去旅游,就再好不过了!不仅能到风景秀丽的景区散心,还能收获一段和父母共度的时光!语文学科不错的朋友,说不定还能得出什么感悟,一下子成了“一石三鸟”呢!

中学生暑假计划(四)生活实践

当然,也许很多同学的家庭经济并不富裕,也可能没有办法陪你一起游玩!那就服从现实吧!做个懂事且自立自强的新青年!

试着自己做一些家务(洗洗衣服,研究一下家里的菜谱?),看看有没有什么天赋可以挖掘一下?扩充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总之就一个目标:不要让自己成为除了读书之外,就一无是处的笨蛋!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