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初三学习计划表:2020年中考学习计划表

2019-07-19 17:09

来源:

作者:

天津有9所重点中学,俗称“市九所”!如果,高中想进“市九所”念书,那么这届的中考应该怎么准备呢?初三学习计划表制定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天津新东方老师这就为您解答!

初三学习计划表:制定目标

首先,作为新一届的初三毕业生,我们应该有一个自己的明确目标,问问自己真的下定决心要考入“市九所”了吗?因为未来的学习压力会很大,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市九所”近三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学校名称 分数线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市九所 第一中学 559.75 559.5 559.20 559.70
南开中学 558.5 557.2 557.50 556.60
耀华中学 555.6 554.8 555.10 553.90
新华中学 552 551 552.45 554.20
实验中学 王克昌班546.9 547.5
王克昌班545.1
550.60 551.50
第七中学 525 523.2 528.30 531.40
天津中学 520.5 514.3 524.00 524.10
第二中学 507.7 506.95 524.50 527.65
第三中学 496 497.75 517.00 519.30

从“市九所”近三年中考录取分数线的统计结果可以看出:“市九所”也能划分成两档,“市五所”(第一中学、南开中学、耀华中学、新华中学、实验中学)和其他四所学校(第七中学、天津中学、第二中学、第三中学)之间也有一定的分数差距。

“市九所”是天津市各个行政区的重点中学,但并不意味她们就是全天津市最好的九所中学。从统计结果中我们不难看出,录取分数较高的是“市五所”,所以同学们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自己的目标院校!不要过分追求“市九所”的名声。

初三学习计划表:志愿信息积累

志愿信息的积累中比较重要的是近年的中考录取分数线、各个中学的最终录取分数线、历年的一分一档表,以及目标中学的招生信息。其中,天津新东方老师提醒,在收集目标中学招生信息的时候着重于:(1)中学所授科目中有哪些名师,教授哪些学科?(2)涉及自主招生的中学,要调查一下她的口碑。(3)中学对招收艺体生的政策是怎样的?

初三学习计划表:学科知识储备

学科知识的储备是基础中的基础!毕竟最终能决定你进入哪所高中的,还是取决于你成绩的高低!

根据天津新东方老师的了解,对最终中考成绩影响最大的还是语数外这三门学科。

所以,同学们需要在初三这一年中,将语数外这三门学科学好!

一般情况下,初三上学期还是要学一些新东西的,到了下学期才会进入全面复习阶段。所以,上学期就成了同学们“突飞猛进”的好时机!

初三学习计划表:新东方建议

同学们应该都知道“木桶理论”,如果我们把中考成绩比喻成木桶,那么每一个学科的成绩就是那组成桶的木板,所以不要偏科,不要过度追求某一学科的突出,而忽略了其它学科。因为中考志愿填报的之后,是先看总分的。

对于语数外这三门学科,天津新新东方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初三上学期制定好长期的学习目标和短期的学习计划,让自己适应初三的学习节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根据长期学习目标的完成情况,调整短期的学习计划。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