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初一英语学习方法 七年级英语学习方法

2019-07-24 13:40

来源:

作者:

初中英语学习的难度相较于小学英语的难度有了很大的提高。那么,对于初一英语学习方法您又了解多少?今天,就请跟随天津新东方张腾老师来看看在新初一英语学习方法上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初一英语学习方法:重点内容

语法方面:代词、冠词、there be 句型、以及一般现在时和现在进行时为初一重点学习的语法知识,在学习过程中要把整个知识串成一个框架进行学习。

考试题型方面:初中英语题型分为:听力、单选、完形填空、阅读题、任务型阅读、完成句子、补全对话、综合填空、作文,九个部分,可以利用好漫长的暑假进行学习。

初一英语学习方法:计划安排

1.做好预习。预习是学好各科的第一个环节,所以预习应做到:

(1)粗读教材,找出这节与哪些旧知识有联系,并复习这些知识。

(2)列写出这节的内容提要。

(3)找出这节的重点与难点。

(4)找出课堂上应解决的重点问题。

2.听课。学习每门功课,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要听好课,听课应做到:

(1)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

(2)听课要特别注重“理解”。

3、做课堂笔记。做笔记对复习、作业有好处,做课堂笔记应:

(1)笔记要简明扼要。

(2)课堂上做好笔记后,还要学会课后及时整理笔记。

4、做作业。

(1)做作业之前,必须对当天所学的知识认真复习,理解其确切涵义,明确起适用条件,弄清运用其解题的步骤。

(2)认真审题,弄清题设条件和做题要求。

(3)明确解题思路,确定解题方法步骤。

(4)认真仔细做题,不可马虎从事,做完后还要认真检查。

(5)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积累解题技巧,提高解题能力。

(6)遇到不会做的题,不要急于问老师,更不能抄袭别人的作业,要在复习功课的基础上,要通过层层分析,步步推理,多方联系,理出头绪,要下决心独立完成作业。

5、课后复习。

(1)及时复习。

(2)计划复习。

(3)课本、笔记和教辅资料一起运用。

(4)提高复习质量。

初一英语学习方法:新东方建议

单词为英语学习的基础,所以一定要认真背诵课内的单词和短语,利用假期调高词汇量;听力方面:新初一与中考距离较远,可以泛听一些国外本土例如:慢速voa等一些平台的广播,丰富课余知识,提高听力;阅读方面:可以选择一些英文小故事进行阅读,提高阅读能力,类似于书虫等书刊的选择,然后将读完的小故事用英语简短的写一个读后感培养写作能力。

新初一的英语学习是不能忽视的,虽然距离中考的时间较远,但初一一步步打好基础也为初三,其他学科流出更多的复习时间,也为自己初三的紧张生活省了不少的力气,所以要把握好初一的知识点,做到把每个小知识学透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