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学渣逆袭方法 学渣逆袭学霸

2019-08-05 09:05

来源:

作者:

如果你观察过每年上榜的那些“高分学霸”,就会不难发现这样一个关键点--他们都不是什么过目不忘的神童!所以几经整理,天津新东方小编就找到了他们修炼成“高分学霸”的方法!小编称之为“学渣逆袭学霸大法”!

学渣逆袭方法(一)再累再苦,咬牙也要坚持下去,并坚信自己能成功。

学渣逆袭比自己厉害的学生本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更不要说是本来就不错的学霸了!但是,从近几年学霸的采访中,我们不难发现--这些学霸都有这一股“韧劲”。他们对自己充满信息,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取得进步,并最终赶超别人。(从心理学角度分析,这也是一种正面且积极的心理暗示,通过这样不断的暗示,可以给自己带来激励作用,进而激发自己的潜能。)

所以,学渣逆袭学霸的第一步就是:摆正学习态度,树立自信心。

学渣逆袭方法(二)大量的练习和不断的纠错。

我们一定都听说过“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句话!所以,大量的练习和不断的纠错是非常有不要的。大量的练习可以提高自己的做题速度;不断的纠错可以帮助自己找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点。两者结合起来,就能在过程中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进而弥补,做到成绩的飞跃。

所以,学渣逆袭学霸的第二步就是:发扬勤奋刻苦的“小强”精神,把题刷起来!

学渣逆袭方法(三)落实基础知识,做得好笔记。

从大量的练习和不断的纠错中,我们可以找到自己的知识上的薄弱点。这个时候,就要回去找自己究竟是哪部分基础知识不牢固!这期间,同学们要整理好自己的笔记本(在查漏补缺的时候,自己记录的知识薄弱点)和错题本(通过大量刷题,整理得出的错题本),根据自己的“两个本”再回到教材中,把自己所欠缺的知识弥补回来,日复一日的查漏补缺最终才能让自己取得大突破,变成那匹“黑马”!

所以,学渣逆袭学霸的第三步就是:利用自己整理的错题本和笔记本,找到自己的薄弱点,回归课本,夯实基础。

学渣逆袭方法(四)把握课堂的每一分每一秒。

关于如何把握课堂效率这一点小编曾经详细讲解过!简单点说就是:(1)对于自己没学过的知识,要提前预习,带着问题听课;(2)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锻炼自己的集中力,如果现在还不能做到45分钟的精神集中,就要在听课的时候有侧重!并努力提高自己的精神集中度时间;(3)课后及时复习,把自己想不明白的问题,在课后及时请教老师,不要拖时间。

所以,学渣逆袭学霸的最后一步就是:把握课堂效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