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中国的世界之最有哪些 中国有多少个世界之最

2019-09-05 09:29

来源:

作者:

中国的世界之最有哪些?天津新东方小编知道10个,你知道多少个呢?

中国的世界之最有哪些:天安门广场(最大的广场)

南北长880米,东西宽500米,面积440000平方米,可容纳100万人,是中国最大的城市广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场。

中国的世界之最有哪些:布达拉宫(最高的宫殿)

海拔3700米,总面积360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0000平方米,主楼高117米,共13层,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一座宏伟建筑。

中国的世界之最有哪些:丹昆特大桥(最长的桥)

全长164.851公里,由4000根多孔900吨箱梁组成,于2008年开始灌注。自2011年6月通车以来,全线已通车。自通车以来,它一直被誉为吉尼斯世界最长的桥梁。

中国的世界之最有哪些:三峡水电站(最大的水利枢纽)

三峡水库正常水位175米,总蓄水量393亿立方米,总长度600多公里,平均宽1.1公里,水库面积1084平方公里,具有防洪、发电、航运等综合效益,是中国和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

中国的世界之最有哪些:中国万里长城(最长的城墙)

中国长城横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陕西、甘肃、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南、青海、宁夏和新疆等15个省市。陕西省长城的长度最长,最长达1838公里。长城的总长度超过211000米,被称为世界上最长的城墙。

中国的世界之最有哪些:丝绸之路(最古老的经商贸易通道)

丝绸之路起源于西汉武帝时期。汉朝皇帝汉武帝派汉武帝前往西部开放的贸易通道,丝绸之路从长安到甘肃、新疆、中亚、西亚到地中海国家。丝绸之路是一条古老而漫长的陆地贸易通道。

中国的世界之最有哪些:广西灵渠(最旱的水闸式运河)

灵渠,古人称秦凿渠,是古人创造的伟大工程,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人工运河,被誉为世界上最古老的水利建筑明珠,因其经常爆发干旱而被誉为世界上最干燥的运河。

中国的世界之最有哪些:黄河(含沙量最大的河流)

黄河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每年产沙16亿吨,其中大部分流入大海。黄河因含沙量大,被称为世界上含沙量最大的河流。

中国的世界之最有哪些:雅鲁藏布江(海拔最高的河流)

雅鲁藏布江发源于西藏南部的喜马拉雅山北麓的杰马央宗冰川,是一条海拔很高的高原河流。

中国的世界之最有哪些:京杭大运河(最长的人工运河)

春秋末期,吴国北伐齐国,统治中原,在江苏扬州附近修建了一条运河,引长江进入淮河(称邗沟),在此基础上继续向北发展,后又经过隋元两朝的扩建和政治,基本完成了今天京杭运河的规模。

  • ps:你还知道哪些中国的世界之最?欢迎补充留言!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