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好的学习方法有哪些 好的学习方法总结

2019-09-30 15:16

来源:

作者:

高考生想要在短时间内实现逆袭,并非不可能!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学习方法。俗话说“磨刀不费砍柴工”,有了好的学习方法,学习效率提高了,学习成绩自然而然也就上去了!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非常有幸,要和大家分享一位学霸所持有的一套好的学习方法!学习效率有待提高的同学,可以参考借鉴一下!

好的学习方法(一)时间管理

作为高考生,课业繁重不用说……说不定已经处于,一周七天里,醒着的时候就是在学习的状态。

所以,在这种高压的学习环境下,高考生怎么才能高效利用时间呢?

天津新东方小编建议:

(1)把时间碎片化:上课的时候不用说,大家好好利用课堂时间即可!那么,下课的十分钟我们除了正常的休息之外,是不是还可以看两页下节课要讲的内容,让自己尽早进入下节课的学习状态呢?上下学的路上,我们是不是也能听听英语单词?

(2)学会切换模式:作为高考生,需要充分利用的是“自习时间”!在自己学习or完成作业的时候,不用像上课的时候40分钟都要聚精会神,要学会充分的利用大脑!比如,在完成作业的时候,我们完全可以采用“文理科交替作业法”!(即:理科作业和文科作业相互交替的方式完成。)才完成学习任务这样能让大脑一直保持在兴奋的状态,不容易产生疲劳感。

(3)大脑休息方式:大脑也是需要休息的,即使是采用“文理科交替作业法”,如果大脑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也是会产生疲惫感的。所以,让大脑休息一下也对提高学习效率有帮助!这里小编推荐大家使用冥想的方式,让大脑放空!不用很久10分钟-15分钟即可!正确的冥想可以抵2个小时的睡眠哦!

好的学习方法(二)全脑记忆

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我们的大脑分为左脑和右脑:

左半脑主要负责逻辑理解、记忆、时间、语言、判断、排列、分类、逻辑、分析、书写、推理、抑制、五感(视、听、嗅、触、味觉)等,思维方式具有连续性、延续性和分析性。因此左脑可以称作“意识脑”、“学术脑”、“语言脑”。

右半脑主要负责空间形象记忆、直觉、情感、身体协调、视知觉、美术、音乐节奏、想像、灵感、顿悟等,思维方式具有无序性、跳跃性、直觉性等。

所以,如果我们能将全脑记忆法利用起来,学习效率将会大大提高!小编曾经介绍过知识框架的重要性,其实这就是全脑记忆法的一个利用实例。大脑更加喜欢图文并茂的知识哦!

好的学习方法(三)调整状态

很多高考生都因为繁重的课业压力而导致生活作息紊乱。往往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学习,但没有收获应得的效果。然后再付出更多的时间……最后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所以,小编觉得在生活作息问题上,高考生应该有个“底线”。因为睡得太晚,会影响转天的学习效率,还有可能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即使再忙碌,也要抽出时间锻炼身体,所以请享受你的体育课时间!而睡眠时间的“底线”,小编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自己划定。毕竟真的有人一天睡4h-5h就能精神满满。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