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学习方法的重要性 学习方法的作用

2019-10-16 11:44

来源:

作者:

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包含什么?天津新东方小编觉得有4个方面:可以让我们提高学习的效率、端正学习的态度、挖据学习的本质以及规划自己的未来。

学习方法的重要性:提高学习的效率

在平时学习的过程中掌握了有效的学习方法之后,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也是要讲究方式的,这样在进行选择的过程中都是能够有效保证自己学习成绩的提高。而且这种样在进行学习的过程中自己也会比较的轻松,而且对于自己学习成绩也会更加的有利。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对方式进行总结。

学习方法的重要性:端正学习的态度

良好的学习态度应该包括:1、主动维持学习的兴趣,2、合理安排学习的时间,3、诚挚尊重学习的对象,4、信任自己的学习能力, 学习态度是指学习者对学习较为持久的肯定或否定的行为倾向或内部反应的准备状态。它通常可以从学生对待学习的注意状况、情绪状况和意志状态等方面加以判定和说明。

学生的学习态度,具体又可包括对待课程学习的态度、对待学习材料的态度以及对待教师、学校的态度等。认识成分是指学生对学习活动或所学课程的一种带有评价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它反映着学生对学习的价值的认识,它是学习态度的基础。

学习方法的重要性:挖据学习的本质

难题之所以难,多在于涉及知识点多,相互关系复杂,思维跳跃性大、逻辑性强。因此,建议采用“追本溯源”的方法,查清题目涉及的知识点,找寻其内在逻辑性,再联系自己的思路,查“堵点”、找“歧点”,最后根据参考答案倒推解题方法,找到自己的思维“盲点”,并切记。

学习方法的重要性:规划自己的未来

随着中学学习科目的增多,难度增加,科学的安排时间十分重要。首先要对自己的学习有一个总体上的规划,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制定学习计划时注意要遵循以下原则:弹性原则、自然原则、增强原则。为了完成学习计划,好的学习方法自然少不了。要不然,怎么能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难不成彻夜苦读?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