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如何自我保护 自我保护意识

2019-10-17 17:21

来源:

作者:

如何自我保护?曾经有人说“世间并非天堂,魑魅魍魉到处走”也许这句话说得过激,但确实告诉了我们一个事实:我们没办法教育所有禽兽做好人。所以,天津新东方小编希望正在看这篇文章的朋友都能树立起自我保护的意识,学会保护自己的方法。

如何自我保护:不轻信于人,哪怕是身边的人

从最近发生的悲剧事件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个共同点:他们的遇害,都是因为相处不错的朋友或者是看起来善良正直的陌生人。

所以,不要将自己置于进退维谷之地,不要轻信任何一个人……更不要天真的认为:只要是人,都会有点人性和良心。我们真的没办法教育所有禽兽做好人!

如何自我保护:凡事有个底线

社会诱惑来自各个方面,有的人为了工作,可能少不了“应酬”……呵呵……多可笑的一个词。

但即便是“应酬”,也应该有底线。尤其是在自己不喜欢干的事情上面!即便周围有人各种“劝”你,也不要妥协,请果断的拒绝!你的人生,不需要别人说三道四。

如何自我保护:不随便吃东西

虽然我们的父母从小就教我们这样做,但总有人犯这种低级错误。歹徒会事先把药物放进食物、葡萄酒或饮料中,他们会想办法让你喝酒,一旦你喝了,后果将是不可想象的,损失财产都是小事,丢了性命可怎么办?

如何自我保护:有技巧的呼救

永远不要相信坏人也有良心这一说法!当你判断遇到危险的时候,你要做的就是积极地自救。首先就是尽量拖延时间,同时尽量保持冷静,找机会向路人尤其是人多的地方求救,并要求他们报警。总而言之,想方设法引起周围人的注意,以增加你获救的机会。

之前有个小案例:当你被劫持的时候,要喊“偷东西”从而引起周围人的注意,而不能喊“杀人了”,因为这样反而会吓走周围的路人。

这里天津新东方小编给个新建议:当你被劫持的时候,向周围大喊说你受伤了,先让路人帮忙打120,歹徒阻止的时候,就能顺理成章的找民警解决问题。

如何自我保护:有事请找民警

出门在外,遇到困难,找人求助非常正常。这个时候,还是那句老话,请不要轻信了陌生人!

什么“搭个顺风车吧”“这条路我不知道怎么走,你能带我去吗!”“我腿脚不方便,能不能请您帮我拿下东西,送我回家。”类似这样的鬼话让它们统统去见鬼!

遇到诸如此类的情况,请相信我们人民警察的力量,打电话请求民警的帮助,让警察叔叔帮他解决!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