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校园暴力:常见校园暴力行为及其应对措施

2019-10-28 16:08

来源:

作者:

这两天《少年的你》这一部电影火了,但小编并不关注电影中演员们的演技问题,小编更为关心的是这部电影所反映的校园暴力问题。下面,天津新东方小编就常见校园暴力的行为及其应对措施发表一些自己的观点。

哪些表现证明孩子正在遭受校园暴力

1.上学有困难:原本对上学不反感的孩子,突然间无故旷课、逃学、找理由请假。

2.频繁换新文具:发现孩子的东西总是无故丢失或破损。

3.身体受伤:这也是最直接的证据!而且所遭受的校园暴力指数还很高,需要严肃处理。

4.睡眠欠佳:这要分两种情况,①睡眠质量不高、多梦、浅眠,这多半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②噩梦、难以入睡、尿床多半是孩子遭受了什么恐怖的经历,可以考虑是遭受了校园暴力。

5.总是在家上厕所:学校的厕所不会有摄像头,所以成为了主要发生校园暴力的场所。如果你发现孩子非要回家才上厕所,那他很可能遭受到了校园暴力。

6.喜欢粘着父母:当你的孩子遭受了校园暴力后,即使是被“施暴者”威胁不许告诉家长,但也会下意识的寻求父母帮助。所以当你发现孩子特别反常的“粘人”时,也许他正在遭受校园暴力。

7.情绪低落:遭受了校园暴力的人,肯定会影响心情。所以,如果你的孩子经常回家都是带着伤心沮丧的申请,估计是遭受了言语等精神方面的伤害。

8.自我伤害倾向:就像电影中的胡小蝶,最终她选了自杀,来结束这段伤害的经历。

反对校园暴力的相关法律法规

校园暴力

常见校园暴力的行为

1.给人起侮辱性的绰号或言语上侮辱他人人格。

2.重复性的物理攻击,如拳打脚踢、掌掴拍打、推撞绊倒、拉扯头发等伤害行为。

3.损坏他人教科书、衣裳等个人财产的行为。

4.传播他人消极谣言或未经证实的闲话。

5.恐吓、威迫他人做他或她不想要做的,威胁他人跟随命令。

6.中伤、讥讽、贬抑评论他人的体貌、性取向、宗教、种族、收入水平、国籍、家人或其他。

7.拉帮结派、孤立或排挤他人。

8.网上欺凌(Cyberbullying),即在网志或论坛上发表具有人身攻击成份的言论。

常见校园暴力的应对措施

1.自己能做什么?

决不能逆来顺受或以暴制暴!天津新东方小编建议:大多数“施暴者”也害怕“比自己强大的人”,所以当自己遭遇校园暴力的时候,先告诉老师,当天务必叫家长来接你放学,告诉家长事情发展的经过。在家长和老师的协助下,摆脱校园暴力!如果校园暴力情节严重,可以直接报警。

2.家长能做什么?

电影中几位同学遭受到校园暴力的诸多原因中,有意向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几个少年都缺少父母的爱!所以,无论身为家长的你有多忙,也请挤出时间和自己的孩子多沟通。

3.学校和社会能做什么?

学校要加强监督和教育;社会则是少些冷漠和冷眼旁观!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