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高中英语听力怎么练 高中英语听力练习

2019-11-28 11:43

来源:

作者:

高中英语听力怎么练?天津新东方小编认为,可以采取4种方法:与生活挂钩;多样化练习法;全面练习法以及再注意一些小细节!

高中英语听力练习方法:与生活挂钩

这一条说简单也简单,说困难也着实不容易,首先要定义怎样才能渗透到生活中的每个角落。就像空气,眼里看见的可以是英语读物,耳朵里听到的可以是英语新闻,或者英文歌曲,嘴里说出来的,是英文单词或是英文短句,彻底将英语灌输在自己的生活中去。

高中英语听力练习方法:多样化练习

单一的训练方式不可取,对于中学生来说,他们的精力难以长时间地集中,因此课程时间安排不宜过长。还要采用多样化的听力训练方式,如利用视音频、动画、做听力游戏寓教于乐,吸引孩子的注意,提高英语学习的兴趣度,让孩子积极主动配合听力课堂教学活动。老师还可以创设与教学内容相符的英语情境,让学生结合具体的场景来理解语言,听到的是原汁原味的英语,也能有效培养孩子的语感。

高中英语听力练习方法:全面练习

听力练习中接触到的信息是远远不够,所以同学还要增加阅读量,只要你发音正确,你在阅读时接触到的词,如果让你在听的时候遇到,很多都有可能听懂。词汇量和语法是阅读的关键,阅读量的多少以及阅读能力的好坏决定听说能力的高低,同学们学习语言,必须从听说开始。

高中英语听力练习方法:注意事项

首先,在听力练习开始之前,学生必须养成阅读问题和材料的习惯,并预测听力练习中可能出现的材料和内容。

其次,掌握文章的关键词和信号,以帮助理解文章的意义。

再次,专注并学会放弃。在听力练习中,重要的是在短时间内专注于最丰富的材料,并选择放弃你不理解的东西,以免影响你对整篇文章的理解。

最后,树立信心。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