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初三英语复习指导 初三英语复习规划

2019-11-29 10:37

来源:

作者:初小英语1对1孙滢函

初三英语复习:期末试卷分值与时间分配最配

标准版试卷
听力 20题 20分
单选 15题 15分
完形 10题 10分
阅读 15题 30分
补全对话 5题 5分
完成句子 5题 10分
任务阅读 5题 5分
首字母 10题 10分

初三英语复习:怎么能把英语成绩提高到极致呢?我们把期末时间段拆开看下

11月~12月上旬 打牢课本知识、语法点,期中后比较关键的语法在于被动语态,这块知识一定稳扎稳打。同时,单词、短语在这一阶段仍需要好好下功夫。
12月上旬~期末 认真做每一套试卷,做完一套就有一套的收获。认真分析自己丢分的原因。争取做到每一次考试都比上一次有进步

初三英语复习:分项的建议

听力:一飞冲天结课考试练起,养成听前圈画关键词的习惯,做到听力一分也不丢。

单选:单词与语法点的结合体。出题考点也是有规律可循的~

完形:搭配、单词

阅读:技巧、搭配、单词、速度

补全对话:读懂题

完成句子:短语背熟了,顺手拈来,但注意变形问题。

任务阅读:圈化关键词、定位,去文章中对应。

首字母:从一飞冲天首字母专项练起,边练边总结规律,如果很长时间没有进步,一定要反思看看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是文章读不懂,单词短语搭配不会,还是没有结合上下文找线索。

作文:平时就要多练习,作文不能够偷懒。好词好句边积累边背熟,最重要的是背完后下次写作文时多用,最后你会爱上它的。还有就是不同题材的模版印在心中,背完后要默写。说三遍,要默写默写默写,因为背不熟,上考场唯一的感觉就是全忘了…

初三英语复习:考前模拟

分项的各部分突破后,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考前模拟。

英语是下午2点开始考,所以自己掐时间做模拟题,把英语兴奋点放到下午。

拿一套结课考试卷限时做,完全当成考试,听力、作文都练,最好买份答题卡,也涂下卡。不做任何于考试无关的,什么喝水了,去厕所了,一律模拟完再整。这样模拟的次数越多,到真正上考场时越不容易紧张。

最后的最后,该付出的都做了,把自己会的平稳发挥出来,期末英语成绩不会亏待你的。

初三英语复习:新东方和你

当然,除了自己刻苦努力外,新东方的英语老师还会为你总结阅读、完形等高频词汇考点,以及必考语法知识串讲,作文亮点词汇句型……所以,你还在等什么呢?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