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中国艺考难度分析 中国艺考难度加大

2019-12-11 09:49

来源:

作者:

以前,中国艺考被很多人当成“上大学的捷径”。为什么?因为它的文化课要求水平低,加之只要有个“特长”就能得到大学文凭(过去的门槛比较低)。但是,近年来中国艺考难度不断加大,让广大考生直呼“受不了”。所以,艺考已经不再是上大学的捷径啦!

中国艺考难度分析:竞争人数增大

首先,先让我们来看一组“中央戏剧学院”的艺考生报名数据:

2015年总报名人次:27394人

2016年总报名人次:29533人

2017年总报名人次:36665人

2018年总报名人次:51698人

2019年总报名人次:67946人

从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艺考人数每年都在增加!简单点说,就是竞争越来越大了!

中国艺考难度分析:文化课高分考生加入

在大家的固有观念里,艺考生都是学习不好的学生的选择。但是,越来越多的案例告诉我们,不是这样的!

现今有不少高分考生加入了艺考队伍,有的或许是为了冲刺名校,有的或许是为了通过艺考录取更好的院校。

每年在央美北电中戏等艺术类名校,都有不少文化课能上985、211的学生。

越是文化分成绩好的考生参与艺考,那么成绩一般的考生越是缺少竞争力。通过艺考录取本科的可能性也随之降低。

中国艺考难度分析:艺考政策改革

每年艺考时,教育部都会颁布对于“艺考”的改革要求。根据新的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提出一系列改革要求,其中就包括提高文化课录取分数线。

相关文件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了艺术类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门槛,以未合并普通本科第二、三批次的省份为例,艺术类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原则上不得低于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

因此,今年各省份的提档线均有一定程度的涨幅,部分省份的艺考提档线甚至直逼本科线。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