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新型肺炎病症 新型肺炎防控措施

2020-01-21 11:07

来源:

作者:

从昨天开始,新型肺炎病例的新闻就一直受到人们关注!当天,天津新东方小编也是这个“关注大军”中的一员。所以,接下来天津新东方小编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新型肺炎的病症和防控措施。

新型肺炎病症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大多是发热乏力,咳嗽,发烧,逐渐呼吸困难,但是也都是哟部分的或者期初症状是比较轻微的,可无发热,所以小编想要提醒大家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如果感到身体不适请马上到医院检查。

如何区别新型肺炎和普通感冒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也是病毒性肺炎的高发时期。感冒、流感和病毒性肺炎的症状有相似的地方,但在细节上有所差异:

1.感冒:主要症状为喉咙痛、咳嗽、打喷嚏和流鼻涕,儿童和部分成年患者会有发热的情况,总体来说症状不会很严重,病情会慢慢自愈。

2.流感:喉咙痛的情况较普通感冒更重,伴有高热(体温>38.5℃),全身乏力,头痛、肌肉疼痛等全身症状。容易出现严重的并发症。

3.病毒性肺炎:首发症状为发热、咳嗽,随病程进展,可出现持续高热、胸闷、呼吸困难。肺部可听见“呼噜呼噜”的湿啰音。

新型肺炎防控措施

1.外出时要戴口罩。

2.打喷嚏要捂口鼻。

3.勤洗手,赶跑细菌和病毒。

4.肉蛋要煮熟再吃。

5.多开窗通风,少去人流密集场所。

6.避免无保护状态下接触病患。

7.少和活禽接触。

8.保证充足的睡眠。

9.保持愉悦的心情。

10.发热干咳要及时就医。

新型肺炎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