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寒假学习计划 寒假逆袭计划

2020-01-22 12:23

来源:

作者:

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送你一只“学神鼠”!助你能在下个学期,逆袭成为学神!当然,光有祝福是不够的,努力也是必不可少的!下面,小编将向大家介绍一下:在寒假逆袭成为学神的寒假学习计划

寒假学习计划

寒假学习计划(一)准确自我定位

很多同学都是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虽然自己也想着解决。但自己的能力却不足,无法独立解决,以至于最后含含糊糊的过去了,致使问题一直没有彻底解决。所以,趁着寒假的充裕时间,可以找老师、自己比较要好的同学、辅导班的老师去请教。找到自己薄弱知识的根源,进而寻求解决的方法。

寒假学习计划(二)查漏补缺

不管是高考的一模,还是放假前的期末考试。它们都能检测出我们知识上的漏洞。所以,寒假要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安排,即选择自己的薄弱学科进行重点复习。但是对于语文和英语学科,还是建议同学们每天都拿出一点时间进行复习和预习比较好!因为这两门学科都是需要做长期积累和联系,否则容易丧失做题的感觉。所以,利用寒假的时间来做知识积累实在是再合适不过啦!

寒假学习计划(三)合理安排每天突破

天津新东方小编建议:同学们可以把知识分为三类:(1)已突破部分。(2)正在突破部分。(3)尚未突破部分。每天制定的寒假学习计划安排表来完成学习任务,按照完成进度再调整后面的学习计划。

例如:你可以把每天学习时间中的20%用于已突破部分,30%的时间用于正在突破的部分,50%的时间用于尚未突破部分。

在制定学习计划时,对于已经突破的知识,规定每天必须掌握多少知识点和解决问题的技能;对于正在突破的知识,规定每天必须阅读多少页书或完成多少主题;对于尚未突破的知识,你应该尝试各种学习方法,直到找到突破口。

寒假学习计划(四)寒假学习计划安排表

06:30—07:00 起床+体育锻炼

07:00—07:30 练听力/背单词/听新闻

07:30—08:00 早餐

08:00—10:00 宜做套题/专项练习/知识梳理

10:00—10:30 休息(建议多听音乐)

10:30—11:30 宜背单词/写作练习

11:30—13:30 午餐+午休

13:30—15:00 宜做套题/专项练习/知识梳理

15:30—16:00 休息

16:00—17:30 宜背单词/写作练习

17:30—19:30 晚餐+休闲活动

19:30—21:30 宜做套题/专项练习/知识梳理

21:30—22:30 宜背单词或需要记忆的项目

22:30—06:30 睡觉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