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民办学校招生方案 民办学校如何招生

2020-04-13 12:27

来源:

作者:

今年,天津的民办学校如何招生?从去年末开始,“民办校公办校同步招生”一词就被持续热议,每次在新闻里出现都会引发新一轮的关注和讨论。可惜的是,民办学校招生方案到现在还没有出来!

民办学校招生变化

根据政策,今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入学政策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1.将民办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谁审批谁负责。

2.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一视同仁,互不享有招生特权。

3.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采取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学生入学,随机派位工作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

民办学校招生政策

公办初中一般采取登记或对口直升方式入学。实行单校划片形式确定学生入学的,学生直升到对口初中学校。对于实行多校划片形式确定学生入学的,依据学生入学志愿,对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初中,学生直接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初中,采取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学生入学。

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同步招生,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互不享有招生特权,在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下,公办学校、民办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同步组织实施,录取结束后同步注册学籍。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同步招生主要是为了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要求,遏制违规掐尖招生行为,维护正常招生秩序。

民办学校招生时间

民办校不能再“掐尖”了,优质生源不再集中于几所学校,这的确让一些努力了六年准备向民办校冲刺的学生家长颇为焦虑。“大政策早就知道了,但是细则一直没出,具体摇号方式并不清楚,这才是我们最关注的。”这位家长表达了不少人的心声。对于小学升初中的摇号方式,家长们也各有猜想,认为今年的小学升初中堪比“高考填志愿”,生怕因为“志愿”没填好耽误了孩子。

和平区教育部门业内人士表示,市教委部署工作后,各区教育局都会严格执行并根据本区情况制定招生具体细则。根据往年的经验,和平区小学升初中在7月份进行摇号,一般要到6月份才会公布具体操作方案。方案一旦确定,会在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做好相应准备。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不知在方案公布的时间上是否会有所调整。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