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英语短文阅读技巧 英语短文阅读策略

2020-06-01 13:41

来源:

作者:

英语短文阅读技巧有哪些?在众多阅读方法中,快速阅读能有效地提高你对阅读的理解,同时缩短你的学习时间。阅读速度提高,那么在考试中就有更多的时间去筛选内容和答案。具体方法如下:

英语短文阅读技巧:泛读

在拿到一篇英文阅读材料时,先通过略读快速浏览标题及全文的重要信息,看看这篇文章是否是自己感兴趣的或者对自己有用的,来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精读下去;通过扫读则可以快速寻找自己想要找到的信息。

英语短文阅读技巧:详读

还记得你先前写下的那些问题吗?现在正是寻找答案的时候了。请再阅读一下文章,但是这一次需要慢一点及小心一点了。寻找一下跟你的问题有关的任何词汇或句子。这就是scanning。如果你看到任何东西你认为有兴趣或是重要的,那就用笔注记起来。一旦你完成了,你对于文章应该更了解。

英语短文阅读技巧:阅读技巧

导致阅读速度慢的原因之一是你有时需要停下来理解这段话在讲些什么。你可能还需要回顾你已经读过的内容,去理解和消化它所表达的含义。为了快速阅读,你可以尝试只在每一个阅读阶段结束时停下来,进行十五到二十分钟的反思和回顾,或者在每个阅读部分或章节结束的时候停下来思考。

在每个快速阅读阶段结束后确认自己是否理解阅读内容,你可以写下这段阅读的关键词,用几句话总结这段阅读材料,或者尝试向别人解释这段阅读内容。这样做会帮助你的理解阅读,也会帮助你更好地保留阅读信息。

英语短文阅读技巧:注意事项

首先,拿到一篇阅读理解,如果你没有完全的自信能把文章毫无障碍地看懂的话,就千万不要直接去看文章,如果是考试的话这就是浪费时间。首先要看的当然是题目,在题目中你可以大概了解到这篇文章所要描述的内容,然后尽量将问题都记住。

然后,就是带着问题去看文章,这样当你看到与问题相关的内容是就可以着重地把与问题相关的部分进行更深入的分析和理解,而不用把全篇阅读理解都细细的看一遍,大大减少了做题的时间,在考试时是十分有帮助的。

那如果在看到与问题相关的词句时却发现生词太多无法理解怎么办?别急,如果在考试时没有辞典可以借助,这时候我们就要通过练习上下文来对这几个关键词句进行理解。一般情况下,每一个句子之间都有一定的联系,读懂了上一句和下一句,就很容易可以根据个别认识的单词猜到中间这一句的大概意思,以此类推,理解这几句关键句就变得很简单。

当然,如果你有充分的时间的话,可以带着之前对文章的理解把文章再快速得阅读一遍,了解整篇文章主要讲了些什么,来检验自己之前做的题是否正确。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