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国际高中学校排名:天津国际高中学校课程体系

2020-06-09 12:01

来源:

作者:

越来越多的在孩子初中时,就有让孩子就读国际高中的打算。但不少家长因为对国际学校缺乏了解,走了不少冤枉路。那么,在择校前,怎样做择校规划才更科学呢?了解国际高中学校排名和课程体系是个不错的主意!目前,美高+AP、A-level和IB是现在主流3大课程,也是家长们普遍的选择。今天小编将3大主流课程展开来讲,正在择校的家长可以简单进行了解。

国际高中学校排名&课程体系:AP课程整体特点与建议学员

AP课程整体特点:课程以应试为主,非能力提升或文凭课程,课程内容和学科知识难度大(尤其是文科科目),相当于大学课程,大学认可度大,考到3分以上的成绩,可以申请转大学学分,平均每门AP课程可增加GPA分值0.1分。

适合学员:成绩好,学有余力,自主学习能力较强/理科生:物理C;化学;计算机;统计/文科生:美国历史(内容少程度深);世界历史(范围广深度浅)/灵活科目:微观经济;宏观经济;统计学/以美国为主要留学目的地。

国际高中学校排名&课程体系:A-Level课程整体特点与建议学员

A-Level课程整体特点:英式教育体系,系统性较强,自主选择3-4科考试,对课外活动要求较低,单科难度不低,但考试整体负担较小,报考灵活。

适合学员:某方面课程较弱,稍有偏科/参加完中考后才考虑进入国际课程/主要目标为英联邦国家留学的学员。

国际高中学校排名&课程体系:IBDP课程整体特点与建议学员

IBDP课程整体特点:文凭含金量较高、承认国际地区广泛(英美),文理科目设置均衡、评估方式比较复杂,注重基础知识+素质/能力(全面性)课程学习+论文+社会实践,对学员能力要求高。

适合学员:不偏科、文理科发展均衡/自主学习能力较强/多个留学目的地选择。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