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天津理科实验班 天津小卷报考理科实验班

2020-07-22 11:32

来源:

作者:

最近,有网友问小编“中考小卷”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想要那些想要考入“市四所”理科实验班的另一个机会!

(一)天津小卷考入理科实验班

天津“中考小卷”是指考生进入“重点高中实验班”或“特殊班型”前考试的俗称,重点高中实验班”或“特殊班型”大多数为“理科实验班”!全市考生均可参加,以录取人数相对较少而得名。

今年,天津设有“中考小卷”考试的高中依然是:天津南开中学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实验班”、天津一中的“理科创新人才实验班”、天津实验中学的“创新实验班”和天津新华中学的“高中法语班”。

(二)“市四所”的理科实验班

1.天津南开中学实验班:有理科特长并有相关证明材料的应届初中毕业年级学生。

2.天津一中实验班:在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科技发明方面具有兴趣和特长的应届初中毕业年级学生。

3.实验中学实验班:理科成绩突出、基础学科优长或在科学技术的理论研究和时间能力上有特长、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年级学生。

4.新华中学法语班: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拥有语言学习优势和良好的理科学习素养的应届初中毕业年级学生。

(三)什么样的学生适合报考“市四所”的理科实验班

1.非市内六区成绩优异的考生!

因为天津“中考小卷”没有区县的名额限制。所以,对于“市五所”没有放招生计划的非市内六区成绩优异的考生来说,这是唯一的机会!

2.偏科严重,理科成绩突出的学生!

天津“中考小卷”的题目难度相对比较大,大多数要求凸显理科特长生的优势,偏重考查理科的综合能力。所以,如果你自认为是个“理科特长生”,那请一定要参加天津“中考小卷”的考试!

3.能自主学习且中考临时发挥失常的同学!

很多考生的心理素质不过关……就会出现临时发挥失常的问题。所以,如果你自认为是学霸!且这次中考的时候临时发挥失常,那么,天津“中考小卷”就是你弥补过错的机会!千万不要再错失了呀!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