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录取通知书查询 录取通知书领取

2020-08-07 18:31

来源:

作者:

随着各地区高考录取工作的开始,各位同学的录取通知书也即将通过EMS邮寄到各位同学手中。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你知道需要注意些什么吗?你会辨别通知书的真伪吗?今天就让我们来一起聊聊录取通知书查询这个话题吧。

录取通知书查询:录取通知书一般包含哪些内容?

一般来说,录取通知书里通常包括以下内容:

通知书(或入学通知书):一般是一张较厚的纸,有的高校的通知书是A4大小,有的则是折叠的(类似奖状的样子)。

学校简介:里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院系的分类,有的学校还将录取你的院系的一些主要负责老师的电话写在上面,方便同学遇到问题时及时咨询。

入学须知:一般里面说明了一些入学时需要提前准备材料,学校的一些规章制度,入学后办理手续的一些流程等等。

资助政策简介:各大高校对于一些困难家庭都提供了一定的资助政策,一般都会在这里写出。包括如何进行申请,入学缴费时如何使用绿色通道等等。

银行卡:有的学校会在录取通知书的文件袋中放置一张银行卡,一般是用于学费的缴纳用的,一般同学们只要前往相应的银行开户并存入足够的学费之后,入学的时候就能更方便的缴纳学费了。

一些小礼物:有的学校会在录取通知书中送给你一些小礼物,比如今年南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中就会送给你2枚种子。不同学校可能送给你的小礼物也不太一样。

录取通知书查询:同学们在拿到通知书之后需要做些什么呢?

首先,打开通知书,根据清单(一般在文件袋内或封皮上有)核对里面的物件是否有遗漏。是否有发错人的情况(比如重名)。

其次就是按照其中的入学通知要求,准备好学费以及到大学报到所需的各种物品。如果对其中要求的一些文件有所疑问,也可以直接拨打通知书上的电话进行询问。

录取通知书查询:录取通知书如何辨真伪?

由于近些年来各种“野鸡”大学频出,辨别通知书真伪也成为了一下重要事项。

首先,查询自己的真实录取情况。一般各省招生考试院都会公布查询入口来核对自己究竟被哪所学校录取。核对学校的名称、代码与你的录取通知书是否一致。

或者各位同学也可以通过查询学籍的方式来确定真伪。同学们可以通过学信网进行查询。

其次,查询录取通知书上的学校名称。查询其是否为2020年全国教育部公示的高校名单(链接)。

第三,查看签名。录取通知书上一般都会有校长签名,同学们可以将其与高校官网上的签名进行核对。如果没有签名或者签名不对,就要格外小心了。

第四,看录取日程。一般高校都会遵循各省份的招生录取日程进行通知书的发放,部分“野鸡”大学及一些非法组织个人会提前发放。这时候同学一定要多加小心,不要上当受骗。

录取通知书查询:最后就是录取通知书的获取方式

一般录取通知书都会采用专用信封。接收时需要提供你的身份证、准考生、户口本等相关材料方可领取。有的省份甚至可以通过查询邮件的编码来确定真伪。高考是人生路上重要的一步,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要格外小心谨慎,不给不法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