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初一新生:初一新生入学准备

2020-08-11 17:05

来源:

作者:

初一新生入学准备有哪些?面对这个特殊的学期,天津新东方小编就这个还没有结束的暑假,为各位初一新生出一点“弯道超车”的小主意!

初一新生入学准备:初中、小学的学习方式差距很大

有的同学在小学的阶段,习惯平时懒散不怎么学,到期末再去突击,有的时候发现成绩还不错。但实际上到了初中之后,这种方式往往就不可靠了。

一个是因为初中的知识密度很大,想要纯靠突击已经不足以弥补平时带来的缺漏。另一个是因为初中的知识连贯性比较强,前面知识没学扎实,后面的知识学起来也会相当费劲。

为此,建议同学们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方式,每天都能循序渐进的学习一些知识。

初一新生入学准备:你需要准备个错题本

错题本的这个问题其实也算是个见仁见智的学习方式,有的同学觉得效果很好,有的则觉得有些多余。

小编这里只能说,错题本的准备其实是一个让你能自己看到自己学习过程的一个重要的步骤,你能够看见自己的转变、成长,看见自己的成绩越变越好。

从而我们能够把看不见摸不着的"好好学习",变成写在纸上实打实看得见的"学习历程"。

初一新生入学准备:学习上有问题马上就要问

由于知识的连贯性很强,所以初中学习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一堂课稍微听不懂一点,可能到了后面的课程就十分容易跟不上。

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尽量保证课堂上遇到问题一定要尽快提问,保证知识点都能基本理解。可能等到我们做作业的时候还会有点记不清,这没关系,再去反复复习就好了。

每个人学习时都会有遗忘曲线,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每次复习的时候都将其搞懂了就可以了。

初一新生入学准备:注意事项

同学们进入初一,要面对的变化其实还有很多方面。包括未来在初二将要开始接触到的物理,初三的化学等等。

但语数外这三门主科依然是最为关键的,不仅是因为高考总分上的占比更高,也是因为在未来的高考考场上,这三门学科永远是以原本的卷面分来计入总成绩的。

所以说同学们一定要在初一就重视起来,毕竟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打不好基础,以后的成绩也难以得到保证。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