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中学生学习计划 中学生学习规划

2020-08-25 14:35

来源:

作者:

中学生学习计划应该如何制定?初中生的学习习惯与学习能力究竟应该如何培养?小编今天以年级为维度,来分析一下各年级的学习习惯与学习能力培养要点:

中学生学习计划:初一(重学习习惯)

新初一的同学应该注重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初二和初三的课程打下良好的学习基础!相信大家都知道,有5个环节与我们的学习效率息息相关--听讲、笔记、作业、改错、总结。

对此,小编不想强加学习方法,毕竟每个学生的情况不一样。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不断优化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小编只提醒同学们注意:要学习出自己的节奏,耐下心来,坚持学习,相信“天道酬勤”。

中学生学习计划:初二(重学习思维)

很多老师曾说--初二是分流的一个年级(指的是成绩分流,成绩好的学生会持续好下去,成绩不好的学生亦然)。这就是因为学习思维的固化。

在初一的时候,很多同学都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所以在初二的时候,就会形成自己的解题思路。成绩自然也就上去了。相反,在初一没有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同学,没有好的学习思路,成绩自然就下降了。

所以,想要在初二补救的同学,需要总结学习方法和解题思路!这样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挽救自己的学习成绩。

中学生学习计划:初三(重自学能力)

初三的同学,面临着中考的压力。除了学习新的知识,进入中考总复习阶段后,就看自己的自学能力怎么样了!学校的复习进度是针对“大多数”考生!是不是适合自己,只有自己心里明白!

俗话说“笨鸟先飞",在平衡学校所学知识的基础上,自己能飞多远、多高,才是能决定自己中考成绩的关键!

总而言之,中学生学习计划应该是有意识的自主学习、主动学习,就是初三考生的学习关键!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