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高中学习规划 高中学习指导

2020-09-02 11:49

来源:

作者:

天津的新高考政策,要求同学们从高一就开始挖掘自己的兴趣爱好!简而言之,学习变得更具目的性,这要求新高一的同学就要弄明白以后自己想干什么。所以高中学习规划必然少不了!

高中学习规划1.高一学习生活规划

(1)选科统筹规划:了解新高考的招生计划及其对应的招生要求。了解自己想学的专业对所选学科有没有特别要求。如果学生自己有想要冲刺的学校和专业,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要好好准备。

(2)了解升学途径:除了参加统一高考这条路,还有其他的道路可以上大学,比如:强基计划和三大专项计划。对于天津的考生来说,参加强基计划是非常有优势的,所以同学们不妨提前了解一下。

高中学习规划2.高二学习生活规划

(1)下决心进行选科:如果说高一的时候,我们要为将来打算进行选科准备,那么高二就是到了我们不得不下决心做决定的时候了。建议各位考生还需要结合高一全年各科目的成绩做出分析,找出自己的优势,选择对自己有利的科目。

(2)关注高校活动:有的高校会组织夏令营、冬令营活动(为了选拔优秀新生)!所以,考生家长可以帮忙关注一下这方面的信息,帮助考生报名。就算没有被招募,也能增长一下见识。

高中学习规划3.高三学习生活规划

(1)总复习备考:整个高三的学习生活非常紧张,没完没了的考试就是整个高三的写照。所以,同学们应该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根据每次测验的结果,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进度和安排。

(2)招生报名关键时间:当然,这期间也要注意高考报名的时间和强基计划的招生时间以及三大招生计划的报名时间。除了以上特殊招生之外,高校冬令营、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保送生、民航招飞等信息也需要大家重点关注。小编建议考生的家长朋友们也参与进来,减轻考生自己的负担。

高中学习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