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高二学习计划 高二学习规划

2020-09-02 12:33

来源:

作者:

天津新东方小编今天来向大家介绍高二学习计划!方便让同学们更好的规划自己的高中生活,争取在高考的时候能考出好成绩!

高二学习计划:调整学习节奏,绝不放松懈怠

高中三年,高二是承上启下的一年,这一年的学习压力会很大,高中三年的课程一半都是在高这年完成,在课业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很多考生都会出现跟不上进度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提前预习,调整学习的节奏。都说高一相差不大,高二两级分化,高三天上地下,能够适应的考生成绩会得到快速提升,而放松懈怠的考生则可能每况愈下。

高二学习计划:综合分析,进行选科决策

进入高二,各位考生将要面临选考科目的最终选择。在了解自己兴趣和喜欢专业的基础上,各位考生还需要结合高一全年各科目的成绩做出分析,找出自己的优势,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了解自己的思维模式,不同的思维模式,在不同科目的学习中会起到不一样的作用。

高二学习计划:关注高校夏令营、冬令营活动

夏令营、冬令营一般是高校为了选拔优秀新生而开展的,比如清北院校的夏令营活动,表现优秀的营员会推荐到招办。而且,参加夏令营也可以让考生对大学的氛围、课程的开展以及大学生活有更加全面的认识,是增长见识的机会。

高二学习计划:深入研究升学政策、针对性发展个人特长

进入高二,各位考生及家长需要初步圈定适合自己的升学途径,并做密切关注相关信息,进行深层次的政策研究,从而指导个人学业发展。高校特殊招生一般青睐以下三类考生:

1、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综合实力较强的考生。

2、在一定领域具有学科特长,在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奖项的考生。

3、高中阶段在科技创新或某一专业领域有突出表现并获得奖励的考生。

人才的定义不仅仅只有考试的分数,考生可以结合自己情况,重点发展自身优势。

高二学习计划,高二学习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