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高一新生入学教育 高一新生入学规划

2020-09-09 14:19

来源:

作者:

新高考对高一新生就做出了新的要求--要求高中生们尽早得出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所以,高一新生入学教育也包括了高中生的职业生涯规划!

高一新生入学教育规划:9-10月

尽快适应高中生活,掌握工具性知识,适应高中学习生活节奏。学校考试第一次月考,学校不同,考试时间不同,时间从9月底一直持续到10.1放假后!

高一新生入学教育规划:10月中旬-10月底

月考结束后,就是第一次期中考试,暴露的问题是:暴露问题→发现问题→马上调整解决。

高一新生入学教育规划:11月

绝大部分学校会把高一下学期甚至高二上学期的部分内容提到高一上学期学习,提早预习和适应。

高一新生入学教育规划:12月末1月初

期末考试,升入高中的首次正规检验,高考时一些保送、直招、自主招生名额选定也会以这次考试作为重要的参考标准(如果学校有月考习惯,那么每次月考成绩也是标准之一)。

高一新生入学教育规划:1月末-2月

寒假有纯洁,但也是同学们全面查漏补缺的好时间!建议同学们提早预习下学期内容。

高一新生入学教育规划:3月

高一下学期开学,学生需要很快进入学习状态。当然啦,寒假期间一直没有放松的过得同学,说不定会在这个时候弯道超车。

高一新生入学教育规划:4月底

学校期中考试,以数学为例,应重点复习三角函数的相关概念知识(主要看学校学习顺序)。

高一新生入学教育规划:6月初

重点中学开始讲解大部分高二知识,要跟上学习节奏。如果期中考试成绩理想,应尽快进入超前学习状态,不要沉浸在一次胜利之中;如果成绩不理想,应尽早做调整,并对自己之前的问题做有效的分析总结。

高一新生入学教育规划:7月初

学校期末考试。这次期末考试是对高一整个一学期学习效果的检验,也是高二选科的中间参考数据!同学们应该做好自我分析,选择对自己高考有利的学科。

高一新生入学教育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