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月考分析:新初一第一次月考分析

2020-09-21 10:43

来源:

作者:

初中生的第一次月考有多重要?可以说是小学生到初中生转变后的第一个重大考试!考好了,孩子会对学习信心倍增!考不好嘛……嘿嘿……小编怎么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下面,就让小编来为各位看官做一下新初一第一次月考的考点分析吧!

月考分析(一)数学考点

第一次月考的压轴题目集中在有理数的技巧运算、复杂绝对值运算和数轴上的动点问题三个方面,重难点把握好才是关键。所以,如果你能把以上三个方面的知识弄明白、学清楚,考个90分以上应该没什么问题!其实,第一次月考中考察同学们计算能力的题目比较多,包括:有理数计算、数轴上的运算、绝对值运算。理论上,大部分题目难度不大,但对计算准确度和速度的要求比较高,所以这就要求同学们仔细认真!

月考分析(二)英语考点

第一次月考考察的知识点多且杂,可以说没有什么具体的考点可言!好在英语是个语言类科目,平时就注意积累的孩子应该不会感觉有很大的难度!而初中阶段的写作是一个大难点!同学们可以多做练习!

月考分析(三)语文考点

和英语一样,语文也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的学科!所以,对于语文来说也是没有什么具体辅导考点,平时多做阅读、多练习写作,积累经验和语感比较重要!

月考分析(四)物理考点

对于物理的考察比较偏向于基础,主要是考察大家对概念和公式的理解。所以,考试的时候对于计算题要准确的运用公式,对于选择题要把握对概念的理解!

月考分析(五)化学考点

化学是初中生刚刚接触的一门学科!刚开始考试,也是只会考一些非常基础的知识点--性质和方程式!所以,在这个阶段大家应该注意把自己的基础知识根据打牢!备考的时候多做练习,考试的时候才能心里有底!

月考分析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