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错题本怎么做 错题本整理

2020-09-29 11:19

来源:

作者:

高效率的学习离不开努力吸收知识的过程!那么,对自己薄弱知识的攻克速度也是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之一!而想要攻克自己的薄弱知识点就要讲到错题本的整理问题!想要高效利用错题本,有3个要点需要我们注意:

(一)错题本要有规律不用很美观

使用错题本是要让我们攻克自己知识的薄弱点。所以,在整理错题本内容的时候需要有条理、需要分门别类、需要有规律性!按照错题的类型进行整理!以物理为例,可以分为力学,电学,光学等分类。也可以按照单元记,每个单元划分好区域;也可以按照题的难易程度来记,分别标上星级难度。总之,整理出自己的风格即可!

另外,好看的错题本确实赏心悦目!但也不能因为追求美观,而忽视了错题本的本质!记录的原则只有一条:只要自己能够看懂就好。

(二)错题本要有留白

错题本的价值不在于里面记录了多少错题,而在于里面所记录的错题的质量。所以,大家在进行整理的时候,不仅包括确确实实做错的题,也要包含那些犹豫了很久,拿不定主意或者蒙对的题目,都要进行整理。而且,整理的时候不要着急把正确过程记录上!之后看错题的时候,就不是很明白自己到底错在哪了,或者有些题根本想不通为什么错了。

适当的留一些空白的地方,方便自己在次浏览的时候,能整理出新的感悟,再记录上!这里小编推荐大家使用活页本,如果留白的地方不够,还可以往里面添加活页。

(三)错题本要定期复习

错题记在本子上不看,那只是废纸一张!所以,定期的复习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你在复习的过程中,也许会发现有些地方是可以合并的,这个时候你把活页拆下来,合并在一起就可以了。所谓“温故而知新”就是这个道理了!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