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征兵报名要求 2020征兵要求

2020-10-13 11:24

来源:

作者:

2020征兵报名要求都有什么?鉴于目前的当兵热情况,小编简单从“学历+年龄+身高+体重+视力”这几个情况分析一下想要当兵的话,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2020征兵报名要求:学历及年龄要求

文化程度 应征年龄
初中毕业 18-20 不在征集范围内
高中毕业 18-22 18-22
大学在读(含新生) 18-22
大学毕业 18-24


2020征兵报名要求:身高要求

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条件兵身高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

2020征兵报名要求:体重要求

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

2020征兵报名要求:视力要求

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水员、潜艇人员、空降兵外合格。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

2020征兵报名要求:体检相关规定

征兵体检除了要对外科、内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方面的项目进行常规检查之外,还要进行血液、尿液、心电图、胸透、B超和心理方面的辅助检查和测试。女青年还要进行妇科方面的检查。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纹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男青年纹唇、纹眉、纹眼线,女青年纹唇,不合格。详情可参考文章《当兵体检标准2020版 天津征兵体检标准》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