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艺考生文化课补习规划 艺考生文化课补习安排

2020-10-27 17:46

来源:

作者:

今天,小编将以大事件年表的方式,来为同学们介绍艺考生文化课补习规划和安排!准备参加艺考的同学可要初一啦!

艺考生文化课补习规划:9月-11月(大部分舞蹈艺考生会选择在培训机构进行全封闭式的训练。)

集中巩固基本功,练习考试内容,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年底的省考做准备。基本功是基础,只有把基本功练好了,并且持续不断地训练。这样不仅仅是熟能生巧,更是为了身体能跟上思想去动。最重要的是,舞蹈基本功是跳舞的根基,根基打好了,舞蹈的大厦才能建的高建的稳。

作为2021届的艺考生来说,大家现在就处在这个阶段啦,基本功的训练相对来说是比较枯燥的,但是基本功就好比大家大学之路上的基石啦,只有勤奋、认真、刻苦才能打好前期基础,良好的前期基础才会让大家后期奔跑起来的路更加平坦。

对于那些还在观望中的同学和家长呢,放学后有话要说咯。最近很多家长问“现在才开始准备2021届艺考来得及吗?”、“孩子现在来你们学校跟得上吗?”... ...放学后告诉你“来得及”、“跟得上”... ... 现在大家都处于基本功训练阶段,放学后拥有最强大的师资力量,最合理的训练方案,最严格的教学管理,现在开始学习只要能配合、肯吃苦,很快就能赶上大家的进度,甚至反超,所以现在加入一点都不迟,如果你还在观望阶段甚至还在怀疑自己能不能学习舞蹈,放学后大地飞舞欢迎来电咨询、到校参观。

艺考生文化课补习规划:11月起(各省艺术统考大纲、艺术类招生政策开始公布,考生可以随时关注艺考动态,全力冲刺,积极备战。)

同时还要注意的是,一般很多省份的高考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也是在这个时候进行,所以这个时期是比较忙的,考生要合理的安排好时间,以免打乱自己备战的脚步。

艺考生文化课补习规划:12月-1月(各省的艺术类专业统考陆续开始。)

在统考开始之前建议艺考生能够针对性备考,根据学校和专业老师安排,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平时多按照统考的标准演练,这样才能做到成竹在胸,顺利突围。

校考院校的招生简章在12月陆续对外公布。

考生需注意要先顺利通过统考,再好好备战校考,切不可分心。因为统考很重要,如统考过不了,连校考的资格都没有。

艺考生文化课补习规划:2021年2月-3月(校考开始啦!)

按正常情况下的安排,每个院校确定的校考时间会有不同,通常校考分两个时期,分年前考和年后考两个时间段,具体时间安排需根据院校在各省的考试安排来决定。

校考和统考不同,校考的院校多数都是独立的艺术学院等,每个院校对考生的专业要求和偏好不一,所以在打分过程中会有很大的偏差。

应对校考,考生首先要做的就是提前选择好目标院校,院校间要尽可能的拉开档次,有保有冲,然后进行针对性备考,一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类型的学校,二来是要根据学校喜好去调整自己针对这一学校考试的风格,通过率会大大提高。

温馨提示:校考这段关键时期!大家在备考专业的同时应该适当的开始文化课的复习了,因为留给大家的文化课复习时间已经不是很多啦,虽然后续有系统的文化课复习时间,但现在这段时间也要开始适应啦。

艺考生文化课补习规划:2021年3月-6月(主攻文化课、校考查询成绩。)

重视基础、主抓核心考点、抛弃难题难点,再辅以系统的复习,将学习效率最大化,快速提高文化课成绩。

专业成绩好的同学,千万不能因为因为文化成绩影响自己的成绩,尤其今年教育部已经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普通高校艺术类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艺考的录取工作将更加严格,因此文化学习格外重要。

而对于那些由于各种原因造成艺考专业成绩没有那么理想的同学,更是要好好通过这三个月的努力来将自己的专业成绩缺陷进行一个弥补,这样才能让自己不留遗憾。

艺考生文化课补习规划:2021年6月(统一高考)

一年甚至多年的奋斗,成败在这个六月一见高下。

高考期间保持一颗平常心最为重要,通过各阶段的复习,知识巩固,到高考这个阶段学习的进步空间已经很小,通过适当的放松和梳理,调整自己的心态,或许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

艺考生文化课补习规划:2021年7月-8月(高考录取)

在7月份,各地录取分数线陆续公布,中国教育在线高考频道届时将第一时间发布各地分数线,及各地录取结果查询。

成绩出来后,填报志愿也不可马虎,根据自己院校的过关情况和文化课要求,重视自己的第一志愿,到了这个阶段,家长和同学可以多多咨询放学后的老师哟。如果最后没有被录取也不要灰心,一般在8月份左右院校没招满的还有补录的机会,考生可留意下当地的教育局。

艺考生文化课补习,艺考生文化课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