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学科评估结果:2020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时间预测

2020-11-26 15:45

来源:

作者:

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什么时候出?日前,教育部相关部门印发《关于公布〈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意味着第五轮学科评估已经进入倒计时、全国高校将迎“大洗牌”!

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时间预测

据以往的情况来看,

第一轮评估:2002年启动,2004年公布。

第二轮评估:2006年5月启动,2009年1月公布。

第三轮评估:2012年1月启动,2013年1月公布。

第四轮评估:2016年4月启动,2017年12月公布。

因此,小编预测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应该会在:2020年启动,2021年公布结果(且受疫情影响,可能会有一定的延后)。

学科评估结果让高校迎来“大洗牌”

学科评估结果关系着学校声誉和学校未来几年的招生前途,所以各大高校都特别重视!

就咱们天津的高校来说,两个老牌的985/211——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而言,这次评估的结果也是不容乐观!

在第四轮评估中,南开大学就因为没有A+,而被人诟病。而天津大学也只有一个A+的学科(化学工程与工艺)。但是,今年天津大学却被爆出了一个“丑闻”:那就是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造假十几年,被学生揭发了,相当于这十几年,他培养的所有硕士博士都是造假的。而且给自己女儿一大群论文。

所以,预估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天津大学的这个A+要没有了。那么,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如何呢?看起来,我们只能耐心的等等消息了!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