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天津艺术特长生 艺术特长生值得吗

2021-05-17 14:31

来源:

作者:

天津的中考录取率大概在64%左右!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移向了艺术特长生招生!据网络统计:按2021年天津市中招办下发的通知来看,本年度全市共计招收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990人。这与2020年的710人相比,增加了280人,增加比例高达39.4%!

天津艺术特长生的名额

名额增幅如此巨大,这就在无形之中给暂无“一技之长”的广大学生们增加了不小的压力~部分学生和家长不得不产生担忧:“特长生名额不断扩张,以后我们还能好好升学吗?”

其实,通过查看去年的招生计划数据,我们不难发现:2020年,天津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61400人,面向全市招生的艺术类高中学校招生计划710人。也就是说,特长生的占比仅1%!尽管本年度特长生的计划人数猛增,也还是要与本年度的普通高中招生总人数做比较,如果二者属于同步增加,那么广大家长与学生大可不必过度担心。

艺术特长生值得吗

2020年面向市内六区招生的高中学校招生计划16194人,面向市内六区招收的特长生人数为424人。如此计算下来,特长生占录取学生总数的近3%。这个占比乍听起来好像不多,但是细想不然:

每年非常火爆的“小外”,去年报名人数已经超过9千,今年保守预计报名人数会破万,而该校今年的计划招生人数为320人,如此计算下来,粗略估算“摇中”的概率也就只有3.2%。

艺术特长生有前途吗

如果孩子本身就拥有一定的“领导能力”,或天生对于艺术、体育、科技等有着强烈的兴趣,那么激发这种能力和兴趣,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试想,在日常的文化课学习之外,家长如果能更重视到美育教育。主动帮助孩子去接触更多音乐、体育、科技知识;或鼓励孩子去参与更多的集体活动,协助老师、团结同学。这些都十分有利于他们更好地建立健全人格,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艺术特长生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