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接种新冠疫苗后饮食禁忌有哪些 接种新冠疫苗后饮食禁忌总结

2021-05-20 14:34

来源:

作者:

接种新冠疫苗后饮食禁忌有哪些?可以饮酒吗?可以吃海鲜吗?可以吃鸡蛋吗?怎么吃才能保持身体健康呢?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接种新冠疫苗后饮食禁忌:适度补充蛋白质和微量元素

接种后在饮食方面要吃好一日三餐,果蔬和杂粮必不可少,可适度补充蛋白质和微量元素,慎吃海鲜河鲜和其他有过敏风险的食物。同时,要保障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像咖啡、浓茶等能引起兴奋的食物不要吃。

接种新冠疫苗后饮食禁忌:不建议过量饮酒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发布会上说,虽然没有看到接种疫苗之后,饮酒会影响到疫苗效果,但是过量饮酒确实会影响到免疫功能,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接种疫苗前后要保持一个平稳的生活状态。

接种新冠疫苗后饮食禁忌:忌油腻辛辣刺激

虽说接种新冠疫苗并不会影响人体正常饮食,也不需要改变自己正常的饮食习惯,但接种新冠疫苗后极少数人因个体差异可能会出现发热、乏力、恶心、头痛等不适反应,为避免加重自身身体不适,接种新冠疫苗之后,饮食上最好是保持清淡,忌油腻辛辣刺激,忌烟酒。

接种新冠疫苗后饮食禁忌:最好不要吃鸡蛋

鸡蛋属于发物的一种,按照发物性能来说属于发风食物,其成分中含大量蛋白,但属于异性蛋白,有相当一部分人吃了异性蛋白质后出现过敏反应。 新冠疫苗和其它灭活疫苗一样,注射后会存在不同程度的发热、乏力、恶心、头痛、肌肉酸痛等不良反应,不过一般2-3天后就会自行缓解,但如果注射了疫苗后又食用较多的鸡蛋的话,很可能导致不良反应加重,身体更加不适,因此鸡蛋这类食物最好是延后再吃。

接种新冠疫苗后饮食禁忌:避免食用海鲜

接种完新冠疫苗以后,如果是一些特殊的体质,比如过敏体质,或者平时对一些海鲜过敏的人群,最好是不要食用海鲜,因为海鲜可以是一种过敏原导致体内的过敏反应,尤其是在接种新冠疫苗以后,会对身体的免疫产生一定的影响性,不排除两者之间可能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或者是导致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增加,所以为了慎重起见,要注意短时间内避免食用海鲜,虽然没有确切的临床数据的支持,但是也要给予适当的注意。

接种新冠疫苗后饮食禁忌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