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长怎么办 青春期孩子叛逆怎么办

2021-05-31 17:22

来源:

作者: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长怎么办?小编认为,需要和孩子多进行沟通!教育方法要有讲究,不能以暴制暴!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长怎么办:多进行交流

多进行情感交流,不要因为工作忙、应酬多而忽视孩子的对话需求,家长要勤于与这一特定生理时期的孩子对话。指导他们从积极的意义上去理解父母的啰嗦、老师的批评,这些教诲都是善意的,是为了帮助自己健康成长。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长怎么办:选择承担后果

叛逆期,可能正是初中阶段吧,小学可能一直被家长包办,到了初中就觉得自己长大了,需要独立。所以家长需要适当放手,让他学习承担属于自己的责任。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长怎么办:正确的鼓励

家长们总是分不清赞美和鼓励的区别,赞美是找到孩子已经做得好的地方,鼓励其实是给孩子提出一个更高的要求了,因此鼓励的方式很重要,鼓励孩子其实是站在信任孩子的基础上给他提一个更高的要求,同时要给孩子提供对应的帮助才行,比如说孩子总是做错题,那么咱们就要和孩子共同想办法去解决咱们领着孩子看看他写的结果和标准的答案有什么差别是思路出了问题,还是哪个知识点掌握得不牢固,咱们帮助孩子找到了问题的解决方案。去鼓励孩子并相信下次他一定能够做得更好,要不然孩子也没有找到方法,你鼓励他做不到的事情,这样的鼓励其实就是在勉强孩子,那他就不愿意去尝试了。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长怎么办:避免过度反应

对孩子言行的反应过于激烈往往导致争吵,则使交谈无法继续。为了使交谈保持友好的气氛,父母绝对不要带着焦虑和情绪与孩子交谈;同时,为了体现尊重,避免引起反感,父母在提问题时,最好以商量的、平和的语气进行,如“你这样做是怎么想的”“让我们谈谈好吗”。只有这样,孩子才乐意向他们敞开心扉。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长怎么办:不要以暴制暴

在叛逆期,孩子很可能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向父母朋友大吵大闹。在这个时候,父母不要以暴制暴,用较苛责的话攻击他们。父母可以等孩子情绪稳定之后,再和他们谈心,告诉他们如何正确的沟通。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长怎么办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