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2021中学生暑假安全公约 中学生暑假安全公约建议

2021-06-30 10:17

来源:

作者:

中学生暑假安全公约要遵守什么要点?小编根据往年的经验总结了一些中学生暑假安全公约知识供大家参考!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注意!

中学生暑假安全公约:游玩娱乐

1.外出旅游时要注意不带孩子去尚未开发、开放的景点旅游。选择正规、信誉好的旅行社出游并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购买相关保险。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2.不要让孩子到河边、水塘边滑冰、玩耍、追赶,以防滑入水中,发生溺水事故。不要让孩子在废弃工地、高压管线附近区域玩耍。

3.要教导孩子提高安全意识,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饮料和玩具。遇到非法侵害等意外情况时,先确保自身安全,同时想办法向大人求助。教育孩子不要让其他人看、拍摄、触摸自己的隐私部位。

中学生暑假安全公约:交通安全

1.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跑闹、玩耍。

2.横穿公路要走斑马线,不得随意横穿。

3.学生不得在马路上骑自行车。

4.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不得拥挤。

5.文明乘车,乘车主动让座,不得在车厢内大声喧哗。

中学生暑假安全公约:游泳小常识

1.必须在家长(监护人)的带领下去游泳。单身一人去游泳最容易出问题,如果你的同伴不是家长(成年人),在出现险情时,很难保证能够得到妥善的救助。

2.恶劣天气如雷雨、刮风、天气突变等情况下,也不宜游泳。

3.参加剧烈运动后,不能立即跳进水中游泳,尤其是在满身大汗,浑身发热的情况下,不可以立即下水,否则易引起抽筋、感冒等。

4.被污染的(水质不好)河流、水库,有急流处,两条河流的交汇处以及落差大的河流湖泊,均不宜游泳。一般来说,凡是水况不不明的江河湖泊都不宜游泳。

中学生暑假安全公约:注意防暑

1.备好防暑药物和防晒用品;旅行中要多饮水,最好是盐水,避免过度劳累;了解预防中暑和急救的基本知识。

2.多食用蔬菜和易消化的食物,忌食生冷变质食物,切勿暴饮暴食;不在无证摊点购买食品饮料,到海边旅游特别要注意海鲜食品卫生。

中学生暑假安全公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