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怎么教育孩子叛逆期 应该怎么教育孩子

2021-07-06 15:27

来源:

作者:

叛逆期应该怎么教育孩子?小编有5点建议!希望这5点建议能让您知道应该怎么教育孩子才能让亲子关系更加好!文末还有视频课,希望你喜欢!

怎么教育孩子:接纳孩子已经进入叛逆期

我们要先从情感上接受叛逆期是人生必经阶段,而不是自己的孩子搞特殊。既然你我都经历过叛逆期,为什么孩子就不能有叛逆期?其实叛逆期从另一方面意味着你的孩子有了自己独立的想法,也许是变的更有主见了,所以作为家长可能有点难以接受。

怎么教育孩子:尊重孩子的私人空间

当他需要一个人或者是不想说话的时候,尊重他,不要说他,不要骂他,不要给他贴一些“不孝顺”、“不听话”之类的标签,不要离得太近也不要太远,但是要让他知道你一直陪在他身边。不要偷偷的看孩子的笔记本,这点很重要。如果孩子实在不愿同家长交流,也不必过于强迫,尤其是不要偷窥孩子的隐私,尊重孩子的同时,也是为自己赢得尊重。

怎么教育孩子:惩罚孩子之前先警告

父母可能看到自己的孩子表现不好,但一旦他们这样做了,他们会很快惩罚他们吗?事实上,在我们惩罚孩子之前,我们应该先给予警告,提示孩子立即纠正。如果父母连警告都不警告,那么孩子自然会变得更叛逆。我们给予警告,不只是给孩子纠正的时间,而是让自己冷静下来。

怎么教育孩子:让孩子学会将心比心

家长过问、干涉孩子的行动,应直截了当地说出自己的担心和忧虑,让孩子知道家长的爱心。比如,处理孩子放学晚回这种事情,有的家长是孩子回家后,劈头盖脸一顿臭骂,勒令以后不准晚回。这种处理方式过于急躁,孩子不但没有体会到家长的爱心,反而对家长产生了抵触情绪。

而有的家长则会心平气和地询问原因,并说明由于不知道你为什么晚回,心里很着急、很担心。很多孩子听了这番话后,都会为自己的晚归给家长带来不安而感到内疚和自责。

怎么教育孩子:不要太民主

许多父母似乎很民主,总是和他们的孩子讨论事情。我们去吃饭好吗?我们一起刷牙好吗?在这种情况下,孩子会回答“不!”然后你会开始发脾气或失去理智,孩子不会听你的。所以,要在问孩子之前让孩子做选择题!比如:你想要米饭还是面条?我们现在出去还是五分钟后出去?当然,有些孩子会给出额外的答案,然后你可以清楚地告诉他这不在选择范围内,然后非常认真地重复你的命题。

怎么教育孩子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