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暑假安全教育:中小学生暑假安全教育知识

2021-07-14 11:15

来源:

作者:

现在,中小学生已经开始了愉快的暑假生活!所以,小编今天带来了中小学生暑假安全教育知识要点!希望同学们能够愉快的度过暑假,不要做危险的事情!

暑假安全教育:记住地址和常用电话号码

年幼孩子走失的事情也常有发生,家长要让孩子记住自己的家庭住址,记住父母的姓名和工作单位、电话号码(包括邻居或朋友的),甚至以游戏方式反复记忆,达到准确无误一口气说出的程度。另外,110、119等急救和常用电话也要记熟。

暑假安全教育:饮食卫生

夏季天气热,湿度大,而孩子抵抗力又相对较低,如果饮食不当很容易引起腹泻、食物中毒或其他消化道疾病。过凉的水和食物都应该让孩子在常温下放 5~10分钟再吃,尤其是在感觉特别热的时候,不能马上吃太凉的东西。吃水果之前要洗净,必要时可以在冷水中泡半个小时,然后冲洗干净再吃。

暑假安全教育:防暑防溺水

夏季防暑:酷暑临近,连日来,医院里感冒、发烧、头疼、胃肠不适及上呼吸道感染的病人逐渐增多。如何防暑降温呢?建议大家少吃多餐、吃辛辣食物、温水冲澡、多喝水等等。

坚决杜绝孩子野泳:在炎热的夏天,游泳是消除闷热的一个好方法。但有些孩子却没有去正规的游泳场合,而是选择了河边、水库、湖边等明令禁止下水的危险地带,导致每年溺亡的事件时有发生,所以,家长、学校应该教育孩子坚决杜绝野泳行为。不少家长认为孩子会游泳,到正规游泳馆玩水就不会出什么问题,况且,这些地方都有救生员。事实上,即使是有救生员的泳池也不是绝对安全:孩子从高处跳水可能造成颈骨伤害;靠近泳池排水口,头发可能会被管道过滤系统吸入而无法挣脱;孩子在泳池中吃东西,也可能呛噎。所以即便孩子会游泳、在正规游泳馆玩水也一样要小心。

暑假安全教育:交通安全

家长要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要钻越、跨越人行护栏或道路隔离设施,文明出行:不搭乘无证无牌照车辆,不驾驶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自车,防止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

暑假安全教育:网络安全

1.上网要有节制,合理利用上网时间,文明健康上网。

2.网上的信息纷繁复杂,应当远离不健康的信息。

3.上网时不把个人和家庭信息告诉他人。

4.不要相信免费午餐,手机短信、微信、qq上发来的链接不能随意去点。

5.聊天交友要谨慎,不与网友见面。

6.保护好自己的密码口令安全,不告诉他人。

7.如果遭遇到了网络暴力一定要和家长及时沟通。

暑假安全教育:保持正常的作息时间

尽量根据幼儿园的作息时间安排孩子的活动,合理安排幼儿一日生活,做到按时起床、睡觉、活动、休息,每天适当安排一些学习活动,如看书、画画、做手工等。特别是要保证孩子的午睡时间。不要放任孩子过多地看电视玩电脑,以免影响视力。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加强体格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

暑假安全教育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