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暑假学习计划建议 暑假学习计划指导

2021-07-14 14:08

来源:

作者:

小编今天要分享几个暑假学习计划的建议!因为随着暑期到来,不少同学开始了“吃了玩,玩了睡,睡了吃”的循环模式中。这样的生活学习习惯并不好!所以,对于暑假学习计划的指导不能少!

暑假学习计划建议:制定与执行计划

相信同学们在学习的时候,都会有过“做计划”的时候吧。比如什么时候背课文,什么时候做算数之类的。实际上,制定计划本身难度并不大,难度大的在于计划的执行。如果同学你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吧:做完计划没几天就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作业多等等),逐渐就开始难以完成原定的计划了吧。正所谓“常立志不如立长志”,与其不断给自己设立完不成的目标,不如去尝试完整的完成一次自己制定的计划吧,就从这个暑期开始!

暑假学习计划建议:每天固定时长的读书

在进入暑假之后,不少同学都会长时间抱着手机、平板或是电脑去打游戏。这样不仅对于眼睛损伤很大,而且对于孩子阅读文字的兴趣也会产生影响。我们知道,接受音频信息或视频信息的效率要更快、更多。通常1000字左右的内容,如果是音频/视频形式,3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文字信息的话,通常需要我们阅读10分钟左右。这种巨大的时间差距,会让孩子更不愿意去阅读书本,获取其中的知识。所以,在这个暑假当中,建议还是每天去固定时间做一些阅读。比如早晨吃完早餐后,去做半小时左右的阅读,就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暑假学习计划建议:生活尽量规律

不少同学在暑期中娱乐得忘记了时间,每天晚上熬夜,然后一觉睡到中午。这种不良的作息,虽然在假期当中对于学生的影响不明显。但是一旦等到开学,作息不规律的问题就会爆发出来。还有一个明显的问题,就是开学之后,白天上课的时候会各种打瞌睡,上课的效率也自然会大打折扣。所以还是趁着这个假期,把自己的作息时间调整好吧,这样开学之后就不用愁了。

暑假学习计划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