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中学教育>正文

初二学习计划 初二学习规划

2021-07-21 15:26

来源:

作者:

初二年级对于一个初中生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所以,初二学习计划也要随之改变!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分享一下在初二学习计划中有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吧!

初二学习计划:制定长远的计划

初中三年转瞬即逝。第一年的知识虽然相对简单,但如果基础打不牢,不能开拓思维,初二学习就会感觉很吃力,所以要有一个长远的计划。

学生的生活相对单调,因此在学习之外,就非常向往多彩的生活。再加上这一阶段开始有较为强烈的自我意识,且没有形成很强的自我控制能力,便很容易沉迷于各种游戏、娱乐等虚拟世界。

有时候爸爸妈妈一边说,一边自己生气,孩子却根本没听进去半句,完全是无效沟通。

与青春期孩子沟通的关键,便是不要唠叨,你的唠叨只会让他离你越来越远。

父母若能学会倾听,孩子的行为和情绪便能得到抽丝剥茧的梳理:他被允许表达情绪,并感受到来自父母的接纳,进而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建设性解决方案。

但如果父母插入教导、说教、嘲笑、羞辱、批评、责备等不接纳的应答,沟通就变成了一道鸿沟。

初二学习计划: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

进入初二以后,同学们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问题。成绩不管怎么努力也是停滞不前,或是与同学、老师之间有些小矛盾等等。

根据心理学研究发现,人的初次“不良行为”高峰年一般就出现在12-15岁阶段。

这个时期的孩子会认为自己身心均已成熟,便会愈发地渴望独立空间,因此会不习惯于家长、老师的管教,产生比较严重的逆反心理。

遇到类似的问题,先要学会自我调节,然后再学会与他人沟通。有些同学自尊心较强,不愿意与人沟通。然而保护自尊心的最好方式,是要把问题解决后,才能获得真正的认可和尊重。

当初中生面临心理压力或负面情绪时,父母不要永远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不妨将孩子看作一个独立的个体,给他们一个独立思考和解决的机会。

学会把手放开,后退一步,孩子才能走得更稳更快。

初二学习计划:将勤补拙

与初一知识相比,初二年级的内容要更加深入。这个时候的学生们也就面临更大的挑战。

因此,有些同学会感觉学习吃力、听不懂、跟不上,畏难情绪明显,缺乏学习动力,甚至放弃学习。

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并且持续到初三年级,孩子的成绩便很难再有大的转变。因此,迈过“初二”这道坎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文化课的差距,其实并不等于能力的差距,也不等于综合素质的差距,更不等于未来事业的差距。

看孩子是否尽了力,而不过分苛求孩子。综合素质、品行与修养、灵性与个性,同样非常重要。一切都要在不泯灭孩子信心的前提下,才能让孩子更好地成长。

每个人的成长都不是与生俱来,为了知识和自己更好的未来,需要在正确的年纪努力、勤奋,才能有机会拥有更加美好的人生!

初二学习计划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