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生活中的启示》

2019-03-20 11:54

来源:

作者: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生活中的启示》

  学生:林同学(来自于天津新东方北辰校区五年级语文好学班)

  指导教师:冯晓凤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生活中的启示》正文部分:

  每当读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我都会想起那一次写作业时发生的小插曲,这件事是我知道了这个启示。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讲这件事吧!

  一次放学回家后,妈妈让我早早的写作业,并说:“我去去别人家里串门,5点就会回来!”走时还不停地嘱咐我:“要认真写作业,不许看电视!回家后我会检查你的作业的!”妈妈走后,我心想:写作业多无聊啊,还是看一会电视吧!我来到电视机面前,拿了几包我最喜欢吃的“旺旺小酥”,打开我在最喜欢看的“喜剧总动员”就开始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当我再次看表时,已经四点半了!我慌忙地把电视机关上,迅速地把桌上地上收拾干净,打工告成啦!

  我飞快的回到屋子里,又急又怕地打开那本口算卡,我刚写了几个歪扭的数字,就听到了妈妈那熟悉的脚步声。妈妈来到我的跟前就问:“作业写得怎样了?”“我快......快写完了。”我撒了个谎说。妈妈开始检查我的作业,我身上的鸡皮疙瘩仿佛抖了一地。妈妈说:“你怎么你这么粗心,这么简单的题都做错!”看到着急的妈妈,我只好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妈妈。妈妈温柔的对我说:“孩子你要记住,学习是你最重要的事情,你不要把宝贵的学习时间用在玩耍上,因为时间过去了就不会再回来了。你今天花费了时间看电视,导致习时间变少,还出了这么多的错!以后一点要把有限的时间好好利用起来,要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若有所悟地点点头,以后我要珍惜时间,养成充分利用时间的好习惯,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这件事对我的感触很大,它使我明白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教师评语:这篇文章采用首尾呼应的方式谋篇,并且通过生活当中一件小事和妈妈的教诲明白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启示。文中叙事流畅,并且巧妙地应用了恰当的词语反应自己的心理,吸引了老师,是一篇不错的作文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