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一堂有趣的实验课》

2019-05-23 11:23

来源:

作者:

  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一堂有趣的实验课》
  
  学生:贾同学(来自于天津新东方南京路校区三年级语文志高班)
  
  指导教师:王荟楠
  
  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一堂有趣的实验课》正文部分:
  
  今天,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课。
  
  上课了,老师拿着一杯凉水、生鸡蛋和盐走进教室。我很疑惑,老师拿这些东西要干什么?有什么用呢?难道她会变魔术吗?老师看了看我们,笑着说:“一会儿我要把生鸡蛋放在盐水里,鸡蛋能够自己浮起来。”我十分不可思议,生鸡蛋怎么可能浮起来呢?难道鸡蛋长腿长脚,会游泳了吗?老师肯定在骗我。同学们都议论纷纷,大家都不相信。老师开始实验起来。
  
  首先老师把生鸡蛋放入水里,鸡蛋沉下去了。接着她又把少许盐放在水里,用着手搅拌起来,现在鸡蛋稍微到离开了杯底,我有点吃惊,老师真的没有骗我们。我又回头看了看其他同学,他们都入神地看了起来。这回,老师放了更多的盐,她搅拌后,我发现水变浑浊了。过了一会儿,水变清澈了,而与此同时,鸡蛋竟然浮了起来。鸡蛋就像在水里游到水面一样,我太惊奇了!
  
  鸡蛋怎么浮起来的呢?我引发了好奇心,去问了一下老师。老师告诉我,这不是一个魔术,这一个物理现象,盐水的密度要大于鸡蛋的密度,所以生鸡蛋就会浮起来。我真想回家做一下盐水浮鸡蛋的试验。
  
  教师评语:三年级优秀作文范文《一堂有趣的实验课》这篇文章的小作者观察非常仔细,在讲授实验的过程中,不但把每一个步骤进行细致的讲解,还在文章中加入自己的想法,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文中叙事流畅,一词一句吸引了老师,是一篇不错的作文哦!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