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快讯>教育资讯>小学教育>天津小学作文_小学语文作文>正文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 《过山车的启示》

2019-06-11 13:58

来源:

作者: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 《过山车的启示》
  
  学生:董同学(来自于天津新东方和平营口道校区五年级语文志高班)
  
  指导教师:何小秀
  
  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 《过山车的启示》正文部分:
  
  生活就像一部精彩的电影,你别小看这部“电影”,它里面可蕴藏着许都道理呢!有的道理使我终生受益。
  
  前年寒假,我和父母去环球影城玩,由于买了优先票,一路游玩畅通无阻。我一连玩了四个项目,可看到第五个项目的名字,我一下子打起了退堂鼓。
  
  原来,第五个项目的名字是“山猫历险记过山车”,我禁不住父母的软硬施,半推半就地站在等候区排队了。
  
  我拾头望着眼前这庞然大物,机器运行中的“轰隆”声和乘客们因恐惧发出的叫喊声交织在一起,我的心情立刘紧张起来,心里像有只小免子似的“砰砰”乱跳。再看看周围的人,有的泰然自若的坐着;有的正忙着检查安全带;有的竟还在那里谈笑风声……我闭着眼晴,调整着自己的呼吸,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伴随着“叮叮”声,车子启动了,我缓缓地睁开眼晴,想看一看发生了什么事。“嗖……”车子突然急速下落,一种离心时产生的发麻的感觉从脚底往全身散布,我们飞快的往下掉,我使出全身力气像抓救命稻草那样紧抓扶手,嘴里不停地发出“啊一啊”的声音,以藏少自己内心的恐惧。我紧闭双眼,张开嘴,手心里全是汗。在我还没来及思考的时候,过山车已经飞速绕了第一圈又到了第二圈,我的呼吸更加急促了,心跳得快要停了,我企盼着过山车快点结东,我感觉自己好像要从椅子上掉下来了。我半着眼睛向周围看,天啊!我眼前的景物全是倒着的。我倒吸了口凉气,立刻闭上了眼晴,随着过山车一起一落,车子冲到第三圏了,我觉得自己仿佛飘了起来,浑身无力,连叫都叫不出来了。
  
  过山车更加疯狂了,车子一边前行一边扭动,我的身体随着车子左ー下右一下地剧烈摆动着,整车人都在撕心裂肺地叫着,我被甩得晕头转向,过山车飞快地行进着。突然,我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前冲了一下,就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车子已经到了终点,虽然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可我觉得好似过了一个世纪!我缓缓地睁开眼睛,做了几个深呼吸、让全身放松下来。我觉得过山车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可怕,我还想再试一次。
  
  再一次坐上过山车,我勇敢地睁开了眼睛,爸爸妈妈笑了,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开心极了!我想:原来每种事物都需要闯一闯,试一试,不能过早下定论。
  
  那次旅游虽然时间很短,但我的收获却不小,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我仍记得两个字那就是“勇气”
  
  教师评语:五年级优秀作文范文 《过山车的启示》这一篇习作,运用了总分总的构段方式,使得文章的谋篇布局清晰明了。通过自己坐过山车这件事情,得到了原来每种事物都需要闯一闯,试一试,不能过早下定论的启示,“勇气”二字牢记心头。在描写坐过山车的过程时,能恰当的运用细节描写中的心理描写来表现当时的感受,写的非常棒!

新东方天津学校官方头条号:天津新东方学校

试卷解析、干货知识、学习方法、家庭教育技巧等天津教育相关信息,扫码了解!

课程列表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22-27379900。